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少中锋?摇摆人被激活 广厦强人能从2号位打到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1:10  篮球报

  当然,像加索尔这样的灵活内线只是主教练克莱门斯的一个愿望,大外援到底是谁,还得看球队这几天的谈判结果。

  由于大个外援的选定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主教练克莱门斯并不着急,球队的训练备战也进展得井井有条。在广厦队的训练基地,主教练克莱门斯依旧认真严谨地向球员讲述每一个动作细节,“虽然我们的大外援还没有到位,但我们并不能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特别是拥有像钱德勒这样的外援,我们的战术演练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确如克莱门斯所说,因为钱德勒的全能身手,他经常能在训练中扮演大前锋甚至是中锋的角色,“钱德勒在NBA(微博)的成绩有目共睹,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在训练中他经常能在二号位到四号位之间灵活切换,根本没有任何问题。”对于钱德勒客串多个位置的能力,林志杰非常佩服。

  而为了检验球队的训练成果,在10月23日至26日,球队特地邀请了美国芝加哥旅行者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对手阵中有一名身高超过2.20米的大个子,这恰好成了检验广厦队内线实力的一把标尺。

  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客串内线的钱德勒没有让人失望,而从比赛的结果来看,广厦队也不能缺少这名全能战士。面对对方身高超过2.10米的防守球员,钱德勒利用强壮的身体以及细腻的技术牵制了对方的整条防线,为自己的队友创造出了良好机会。他还时不时地带球碾进内线,在对方中锋的头顶上投篮命中。而在防守端,他送给对方内线的大帽更是成为比赛逆转取胜的关键转折点。

  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广厦队以6分之势险胜对手,钱德勒全场拿下32分。赛后,面对钱德勒的给力表现,克莱门斯毫不吝啬溢美之辞,“他今天的表现很关键,尤其在我们的中锋陷入犯规困境的情况下,他的挺身而出帮助我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报实习记者周弘进发自杭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广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