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广厦为何雪藏两领袖 为解决一问题不惜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1:05  篮球报

  早在7月份的训练课上,克莱门斯便说过,“王博(微博)和金立鹏(微博)是最有领袖气质的两名球员。”

  但在最近的三场热身赛上,克莱门斯都有意雪藏了这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王博只在比赛中匆匆走了个过场,而金立鹏更是一场未战。

  说到其中的原因,克莱门斯显得意味深长,“我来这里之前特地了解了一下,今年的广厦队中有很多年轻人,他们有着很好的天赋与技术,但是他们也存在着很多问题,他们的心态往往有很大的起伏,因此在这种热身赛上,我希望他们能暴露出他们的错误,这样我们就能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了。”

  除去王博以及偶尔客串内线的钱德勒,更多的时候,站在拥挤的三秒区中的是两个年轻人:苏若禹以及张永鹏(微博)。第二场热身赛,由于钱德勒下半场选择了作壁上观,球队最终以20分的劣势败给了对手,对方的中锋在内线为所欲为,这让走出更衣室的张永鹏一脸沮丧,“我今天打得实在太烂了,第一节我就领到两次犯规,第二节刚上去没多久,裁判的哨子又响了。不仅如此,我在进攻的时候也吃了几个帽,实在太郁闷了。”

  虽然张永鹏在第二场比赛中打得并不出色,但第三场比赛中,克莱门斯还是将他大胆地放在了场上。似乎是从第二场的失败中汲取了教训,张永鹏在第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第四节最后两分钟的3次关键篮板保护也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赛后,克莱门斯对内线球员的发挥给予了表扬,“我们在热身赛中就是要这样,犯了错误之后及时地改正,我知道那个大外援还没来,但是即便他来了,我们同样会遇到他不在场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你们这些年轻人去好好顶住了。”

  与内线的朝气蓬勃但经验不足一样,广厦的后卫线上如今同样囤积着三个青春的面孔,一旦内线大个外援与球队会和,他们将承担为内线传球的重任。“我们的年轻后卫都有一定的攻击力,传球的问题我并不担心,因为有金立鹏以及王博的存在,他们两人会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发挥他们的经验优势。”克莱门斯说道。

  金立鹏与克莱门斯有着同样的观点,“年轻球员上位是迟早的事,未来几年他们应该是球队的主角,作为一名老队员,我的任务就是尽量地帮助他们,让他们更快地成长。”

  本报实习记者周弘进发自杭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广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