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三角战术正在磨合 湖人助教讲解令大家开眼界

  刘炜(微博):就和我交流下对球队的看法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枣红色的长袖T恤、蓝色牛仔裤,连续两天,姚明都穿着同一身衣服出现在球馆里看训练。虽然上海这两天正好降温,但一大早的冷风寒意并没有影响他去球队看训练的心情。早上抵达球馆后,秉着“多看少说”的原则,他往往只是沉默地坐在一边。

  坐在训练馆窗口的位置,姚明左手托着自己的腮帮子,静静地观看着训练。站在球场上训练的队员们忽略了老板的存在,他们并没有注意到当他们训练中有出彩的表现时,姚明总是松动一下他托着腮帮子的左手,拍一下自己的膝盖,然后低一下头,露出会心的微笑。

  由于季前赛将近,球队最近两天一直在磨合熟悉三角进攻战术,技术顾问兰比斯也一直在协助帕纳吉奥更细致地讲解三角战术。训练课上,每完成半个多小时的训练后,帕纳吉奥总给球员们5分钟的休息喝水时间,而这5分钟的时间也成了姚明和帕纳吉奥的交流时间。

  作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在场边看了那么长时间的训练,姚明自然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但他不会对主教练“指手画脚”。每到训练的休息时间,帕纳吉奥总是主动走到姚明身边,和他交流讨论一些对训练的看法。近三个小时的训练过程中,姚明和帕纳吉奥交流了好几回,但他从不对场上的球员谈任何看法。只有在结束训练的时候,当球员们进行冰敷或者一些治疗的时候,他才会走上前,关心一下队员的身体。“他不太说话,看得比较多,训练结束后,他就和我交流一下对球队的看法。”刘炜表示。

  上周末,前森林狼主教练兰比斯来到上海男篮,出任球队的技术顾问。最近的两堂训练课中,兰比斯将跑位和站位空间这些问题,更细致入微地向队员们作了讲解。在他的讲解后,很多队员对新战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队员纷纷表示,兰比斯讲解新战术的视角非常独到,也让他们更理解了战术。整堂训练课中,姚明也偶尔与兰比斯教练交流一会儿各自意见。

  本周日,球队就将前往浙江诸暨,与广东队、广厦队和青岛队打三场季前赛。作为球队老板,姚明是否会跟随球队去浙江诸暨还不得而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