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外全能钱德勒发挥给力 热身赛广厦胜芝加哥旅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9:03  宁波晚报

  昨晚在北仑体艺中心,新赛季引进了NBA(微博)掘金队球员钱德勒的浙江广厦队与美国芝加哥旅行者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钱德勒也没有让观众失望,个人得到32分,最终浙江广厦也凭借钱德勒的出色发挥,以84:78战胜了对手。

  不敢有太大的动作

  美国芝加哥旅行者队虽说大部分球员来自比NBA低一级别的NBDL发展联盟,但在中国的“名气”却不小,因为就在这个月19日晚上,这支球队和江苏南钢在进行热身赛时,差点发生了群殴,不过在双方推搡之际很快被分开,没有再出现进一步的冲突,整个事件过程大约持续了2分钟。

  就在江苏和这支美国芝加哥旅行者队比赛之前的18日晚上,佛山龙狮男篮与澳洲老虎队也在一场热身赛中发生了打架事件。冲突中有人面部被打出血,而佛山队场下的替补球员更是抡起椅子追打对手。

  所幸昨晚这场比赛双方都比较文明。旅行者队似乎吸取了教训,CBA(微博)开赛在即,广厦也“伤不起”,于是就算是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双方球员伸手也很有分寸,不敢有太大的动作。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比赛的精彩程度。

  NBA外援确实好使

  NBA劳资纠纷导致新赛季停摆,比赛不断被取消,于是CBA开始垂涎现役的NBA球员们,首个吃螃蟹的就是浙江广厦。

  8月30日,在今年夏天刚刚成为自由球员的NBA球员威尔逊·钱德勒跟浙江广厦签订了一份总价值不超过170万美元,且不能跳出的合同,这也是CBA新政出台后首位与CBA签约的NBA球员。

  今年只有24岁的钱德勒正值当打之年,来中国打球,钱德勒说他也许会亏,但这可能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我承认我是在冒险。”

  在昨晚的比赛中,钱德勒作为首发出场,与张伟组成广厦锋线。两人频繁换位,钱德勒有时在外线持球进攻,有时则像一名内线球员那样在低位强打。头两节比赛他一个人拿下了广厦全队一半的分数,整场比赛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

  赛后张伟告诉记者,钱德勒给人的直观印象就是身体素质非常好。“他非常强壮,而且很灵活,进攻能力也很强,看上去什么都能干,配合起来很舒服。”

  钱德勒有先见之明

  在钱德勒即将正式走上CBA赛场之时,NBA持续100多天的停摆依旧在继续。与此有关的最新一条新闻是,NBA计划再取消两个星期的常规赛。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即将第三次宣布取消比赛了,在此前的谈判失败之后,斯特恩曾经先后宣布取消季前赛和前两周的常规赛。

  目前,NBA劳资双方已经于上周末进行了一些非正式的电话会议,而且预计本周会重启谈判。但面临更多比赛可能被取消的局面,劳资双方都没有表达自己的观点。问题是,NBA还会有下赛季么?鉴于目前双方都如此强硬,看起来他们都已经准备好取消整个赛季了。钱德勒的冒险似乎成了一种先见之明。

  紧跟着钱德勒,JR·史密斯、肯扬·马丁等8位现役NBA球员已经来到了中国,如果停摆继续下去,还会有更多的球员甚至明星来打CBA吗?这似乎挺值得期待的。

  记者 朱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广厦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