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男篮重装上阵 邓华德:想尝尝CBA冠军的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0:42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朱俊 (乌鲁木齐10月25日电)

  今夏斥巨资打建豪华阵容的新疆广汇男篮昨天下午向媒体公开了训练,首次以完整阵容亮相的新疆队上演了真刀真枪的分组对抗。主帅邓华德直言,选择远走乌鲁木齐,目的就是为了夺得CBA(微博)总冠军。

  分组比赛时,肯扬·马丁、昆西·杜比以及巴特尔(微博)、西热力江(微博)、赵永刚(微博)、孟铎(微博)身着黑色训练服,分在了主力一组,他们之间的搭配组合也将构成新疆队的最强阵容。训练中,上赛季总决赛的“大杀器”杜比不再是疯狂地得分,而是不断地传出好球助攻队友,诚如他自己所说:“我更希望队友们都参与到进攻中来,只有全队都发挥好了,才更像是一支冠军队伍。"

  邓华德在训练后也接受了采访,他说:“现在我们的国内球员也很棒,昆西是一名经典的球员,能够很好地判断场上的形势,他懂得如何打团队篮球。马丁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蓝领球员,他的防守是世界级的。现在这支球队充满天赋,如果我是球迷,我会非常乐意掏钱买票来看他们的比赛。”邓华德还特意点评了一下马丁,他认为后者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是冲着冠军才选择来CBA的,这样才能为自己打开中国市场,“肯扬需要在另一个联赛证明自己。来中国的外援很多,但只有冠军才会被人记住!”马丁则表示,虽然在来华前对新疆队并不了解,“但冲着夺冠和邓华德教练,我毅然选择了这支球队”。

  在谈到球队的目标时,老邓首先赞扬了前任蒋兴权为球队打下的基础,“他现在也在队里担当顾问,跟我父亲执教时一样,我很需要在训练后时常听取一下这位老教练的意见。在带领中国男篮夺得两个亚洲冠军之后,我很想尝尝CBA冠军的滋味,这也是为什么我来到这里。”

  新疆队大张旗鼓扩充实力的同时,三年来一直让他们无法超越的广东队则召回了中国男篮的核心易建联(微博),这显然给邓华德达成心愿增添了难度,不过老邓却毫不介意:“易非常有天赋,他能够回家来征战CBA联赛,对于方方面面来说都是有好处的,我很期待与他交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