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深圳夺冠董瀚麟一脸轻松:就是和小孩子玩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0:08  深圳晚报
董瀚麟在比赛中董瀚麟在比赛中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南昌报道 颁奖仪式后,深圳U18篮球队员董瀚麟(微博)和李原宇急匆匆地提起书包往休息室赶。看到两人这么忙碌,志愿者和拉拉队的美女们也打消了合影的念想。“今晚就要赶回深圳了。”助理教练、也是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的副校长戴忆新对记者说。决赛对于深圳队来说似乎是例行公事,从比分来看,半场打完就已经领先了24分,金牌,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国内篮球的顶级赛事,CBA(微博)元素在城运会里也是随处可见。深圳队决赛对手北京石景山区队的主教练就是北京首钢队的退役国手、“小云”张云松(微博),而城运会的裁判长,也是CBA“金哨”杨茂功,不过现效力于广东宏远(微博)的董瀚麟无疑是参赛球员中名头最响的。名字拼音刚好是“DHL”的董瀚麟就如同快递服务一样“一路成就所托”,他的第一次得分就是一次惊人的补扣。为了让对位董瀚麟的队员能歇一会儿,北京队不得不采用“车轮战”,可就算这样仍然起不到太好效果。第三节结束时,两队分差扩大到29分,结果已没有悬念,在场的摄影记者开始转移将焦点转移到了刘鹏和信兰成等人身上,相机对准主席台的时间比球场还多。

  106比79,男子篮球的两块金牌统统落户深圳。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在球场中央铺上地毯,搭起领奖台。就在体总局长刘鹏正要为获得金牌的深圳队颁奖时,一只小猫突然蹿进场内,一看这么多大个子,小猫吓坏了,退出了球场。然而过了一会儿,猫咪又进场了,这次它更是肆无忌惮地在场内跑起来,见此情景,正要颁奖的刘鹏局长也笑了起来,最终猫咪知趣地退场,舞台又交还给了球员们。

  拿到金牌后,篮球队又和前来助威的团部人员合影,在回休息室的路上,董瀚麟透露他和深圳的故事还有“续集”:在下个月的龙岗篮球季前赛上,他会代表广东宏远队出战。相比CBA,城运会比赛的对抗怎么样?阿董语出惊人:“和CBA比,城运会就是和小孩子玩!”看看挂在脖子上的金牌,董瀚麟这回可真是“玩大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董瀚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