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新援首秀29分+14+4 加祖:这还不是最好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3:57  现代快报微博
加祖里奇扣篮加祖里奇扣篮

  昨晚,南钢队在扬州江都与澳大利亚明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南钢新援加祖里奇代表南钢的首场比赛,结果加祖里奇表现抢眼,帮助球队以83:80战胜对手。本场比赛,加祖里奇砍下29分14个篮板4盖帽。由于表现抢眼,初来乍到的他已经收获了新外号——大丹。大丹本是欧洲一种可以猎取野猪的猎狗,队友们把这个称号送给他,意指是在这场普通的热身赛里,加祖里奇已经露出了锋利的“獠牙”。

  收获绰号

  加祖很是开心

  修长的四肢,灵活的移动,劲爆的弹跳,加祖里奇无论是体型还是运动能力都与大丹犬有些相似。而加祖里奇也并不排斥这样的外号,昨晚的首秀,加祖里奇就像大丹一样迅猛。

  昨晚的热身赛是加祖里奇代表南钢队的首场比赛,自然也吸引了不少目光。比赛开始前,主帅徐强(微博)有些担忧。“加祖里奇是一名NBA(微博)的蓝领球员,他的水平也要等赛季开始才能得以证明,现在不能把他捧得太高。”徐强谨慎地说道。

  徐强说的没错,在NBA,加祖里奇确实不是一名擅长进攻的球员,他的特点是篮板和防守,但通过首日的训练发现,其实加祖里奇还有一手不错的中投。在比赛中,加祖里奇的能力也被徐强全面激活。中投、飘逸投篮、突破上篮,只要有球在手,加祖里奇几乎无所不能,而在防守端,加祖里奇的篮板球和盖帽能力让人惊叹。“这么大的个子,还有这么灵活的脚步,篮板和盖帽能力很出色,更让我吃惊的是他的传球能力,我觉得这个外援非常适合南钢队。”CBA(微博)资深解说顾问,江苏宇光篮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孟光国指导兴奋地说道。现场观战的俱乐部高层王敏和王继华都面露喜色,“这只是第一场比赛,不过看得出来加祖里奇确实是那种比较适合南钢的外援。”俱乐部高层说道。

  对于自己的首演,加祖里奇显得很谦逊,“这是我来中国的第三天,我的身体状态不是最好,相信我会越来越好。”加祖里奇说道。而说到大丹这个绰号时,加祖里奇笑着说:“是的,在NBA的时候,我的队友也曾经这么叫过我。我不反对这样的绰号,当然,我可是会咬人的哦。”

  热爱中国

  要文禅意文身

  喜欢吃中餐,喜欢中国的文化,这是加祖里奇来CBA的原因,这可不是嘴上说说,他对中国明朝的文化有过不少研究,而一到中国,他就请记者带他去文一个禅意的文身。

  昨天中午,刚吃过午饭,加祖里奇就让人带着他到江都附近的景区转转。距离酒店不远处,有一个叫龙川的市民广场,加祖里奇指着巨大的龙形雕塑说道:“我知道,龙是中国的象征,我来之前就知道中国到处都是‘龙’。”看到不错的景点,他都会掏出手机拍个不停,“我喜欢中国,我每到一个中国城市,有机会的话,都会出去转转。”

  加祖里奇说,等回到南京,他会找时间去栖霞寺等地方参观。“我知道在中国,除了龙文化之外,佛教文化也非常盛行。我回南京之后,我会去寺庙参观。”说完他还补充道:“南京有没有好点文身的地方,我要去文一个充满禅意的文身,那样我会很酷的。”

  能吃中餐,了解中国文化,这让俱乐部高层非常欣慰。“加祖里奇喜欢中国,他在中国打球也会有兴趣。说实话,中国不管哪个俱乐部也不能保证外援每天都能吃到西餐,而加祖里奇就特别喜欢吃中餐。”一个俱乐部高层说道。而这两天,加祖里奇也都是主动与本土球员一起进餐。

  母亲助阵

  大丹心无旁骛

  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就与不少圈内人士预言,很多NBA球员将因为不能适应中国的生活而中途落跑,但看到加祖里奇的表现,俱乐部高层也就放心下来了。为了照顾加祖里奇的起居生活,他的妈妈将在赛季开始前从荷兰飞到南京,一个赛季都呆在中国照顾他。

  到南京的第二天,经纪人沈知渝就带着加祖里奇去看了不少公寓,为了适应形势,也让外援在中国的生活更有保障,新赛季南钢两名外援有可能实行走训制。事实上,北京、上海等俱乐部的外援早早就实行了走训制,效果也都不错。“是的,加祖里奇正在找高档一些的公寓,他准备租上几个月,因为他的妈妈要来了。”沈知渝介绍道,而昨天下午,加祖里奇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我喜欢吃中餐,但更喜欢吃我妈妈做的饭。你也知道,我在中国没什么朋友,平时会有一些寂寞和孤独。但妈妈来了就不一样了,我可以陪她聊天,吃她做的饭。我想如果这样的话,也更有利于我的发挥。”加祖里奇说道。另外,加祖里奇的太太也将在11月中旬赶到南京,陪伴他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她在美国还要照顾孩子,也有事情要做。有妈妈在这,她也会放心的。当然,每天都会和家人视频通话的。”加祖里奇说道。

  有意思的是,南钢的体能教练伊恩也解决了后顾之忧,为了让他安心在中国工作,伊恩的女友特意在南京找到了一份工作,她从八月份开始就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担任英语老师。“伊恩的训练手段很丰富,人品也特别好,队里的人都比较喜欢他。他也想长期在中国生活。这样的外教不好找。”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江都电)摄影 顾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