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眼中JR史密斯是个乖孩子 微微一笑本赛季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0:05  篮球报

  10月22日一大早,J.R。史密斯坐着球队的专车去杭州萧山训练基地与队友们见面。

  太阳光隔着车窗平平地打了进来,穿着短袖短裤的布恩下意识地撩动着T恤,而一旁的史密斯穿着深色的外套,戴着棒球帽,一动不动。过了好一会儿,才试探性地问了布恩,“怎么训练基地离酒店这么远啊?”

  半小时后,载着史密斯的车终于停在了萧山基地力量房的门口。主教练丁伟(微博)正好领着球员准备进入力量房,或许因为之前从未谋面,虽然那群高大的队员都穿着篮球鞋,但史密斯愣是没有打招呼,只是在门口静静地看着,期间倒是有几个队友兴奋地打量着史密斯,后者只是笑笑,没有过多的反应。

  球队的力量房很大,器械也都是新近购买的,在翻译的介绍下,史密斯大致地解了力量房的使用情况后,竖起大拇指,一脸满意。

  “你终于来啦,我们全队都来迎接你了!”主教练丁伟第一个迎了上来,紧紧地握住了史密斯的手,弄得正在打量四周的史密斯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一路坐车过来,但史密斯似乎仍然没有坐够,与丁伟打过招呼后,看到训练场边有几张椅子,二话不说,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倚了上去。

  “集合!我稍微讲几句!”体能教练的一声令下,包括布恩在内的球员统统围了上去。球队的体能教练是个小个子,说话的声音也不大,史密斯坐在一群长人的身后,既看不见体能教练的身影,也听不清体能教练的话。可史密斯一点儿不着急,静静地坐着,偶尔抬头看看力量房那高高的屋顶,偶尔侧身与一旁的姐姐说几句话。

  没吃早饭,再加上时差,史密斯显得有些无精打采,面对一个个上前寒暄的记者,史密斯耸拉着眼皮,轻声轻语地打着招呼。幸好翻译及时买来了肯德基,史密斯才稍稍地提起了精神,忙不迭地把薯条送进嘴里,也不蘸番茄酱,片刻过后,大份的薯条便只剩下空空的纸盒。

  虽然史密斯在NBA(微博)已经有了名气,但初来乍道的他在这里明显放不开手脚,倒像个青涩的菜鸟。人群解散后,布恩瞧见了面带拘谨的美国老乡,一屁股坐在了史密斯的身边,“嘿,哥们儿!我要去训练了,别担心,我去年刚来的时候也跟你一样。”史密斯这才放心地点了点头,“加油!我过几天就会加入到你们当中去的。”

  “这里很不错,我的这些年轻队友也不错!”史密斯的话不多,“我昨晚几乎没睡着,凌晨的时候和我的姐姐出去走了走,但是因为没带钱,啥都没买。”

  史密斯皱了皱眉头,好奇地问道:“从杭州到北京要多久?从杭州到上海要多久?如果坐火车呢?”

  两年前,披着掘金球衣的史密斯曾到中国打了两场NBA季前赛,北京和上海也成了他为数不多的中国记忆之一。

  看到史密斯少言寡语,一旁的丁伟跟旁人开起了玩笑,“你们看看JR,就坐在那里,也不说话,看上去挺乖的。哎呀,他的能力毋庸置疑,只要服从球队的管理,那可真是……”

  话没说完,丁伟就哈哈大笑起来,还没说出口的答案也就夹在这笑声中,不言自明了。(周弘进发自杭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史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