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2米15新星正引世界关注 周琦:我更愿意打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9: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U16亚青赛已经打到淘汰赛阶段,而国际篮联的官方网站对于中国队年轻的内线周琦(微博)有着很高的评价,他们认为这个身高2米15的大个子并不仅仅是在依靠身高打球,他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头脑更加令人惊喜。

  其实在这届大赛之前,已经有不少媒体都把周琦比作是“中国的下一个姚明”,不过对于这种说法,周琦也只是耸耸肩膀。“到现在为止,我只是想要专注于比赛,享受我在场上打球的这些时光。”周琦说,“因为我的身高,除了打篮球之外,我也没有其他的选择。”

  周琦出生在一个篮球世家,从小就受到父亲的影响,辽宁青年队也因此很早就看中了这个苗子,并把他召入队中。周琦凭借出色的表现很快吸引了外界的关注。在每次比赛中,他的篮球水平都明显超出了同龄人一大截。尽管表现足够优秀,但周琦却始终非常谦虚,他说:“这只是我的第一次国际比赛之旅,后面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谈到这次比赛,当记者问道中国是不是最有希望拿到本届大赛的金牌时,周琦仍然显得非常低调,他甚至反问了一句:“我们可以吗?”

  周琦说:“关于这个,我们还没有想太多。我们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到赛场上,打好每一场比赛。通过这些赛事,一方面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一方面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

  对于自己队中的爱将,中国队的主教练吴庆隆也是赞赏有加,在过去的一年中,周琦在他的帮助下一直在慢慢成长。

  谈到主教练吴庆隆,周琦表示:“我觉得吴庆隆教练最好的地方就是他非常理解我们,他有时候说的东西我们不一定能很快就理解,有时候在场上也需要时间才能打出来,但他一直非常耐心,而且容忍我们在场上犯错误。他对我们非常好,照顾我们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

  世界篮球的格局有时候会因为一个优秀中锋的出现而发生改变,也是周琦就是未来改变中国篮球的那个人,不过你在周琦的身上却总是能够看到一种谦逊。“相比之下, 我更愿意打控球后卫。”周琦说,“我更喜欢帮助队友得分,这比自己得分的感觉更好。看到队友们有时候能够因为我的传球而得分,我会非常高兴。”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