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外援加祖里奇参加首训 三大“奇”招证明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6:40  现代快报微博

  昨天下午3点半,南钢队新赛季的大外援丹·加祖里奇在俱乐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仙林训练基地,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从训练情况来看,虽然加祖里奇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但他的对抗能力、中投能力以及态度,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充分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加祖里奇穿了一件南钢队服参加训练。

  奇招一

  理解力好 他10分钟跑8套战术

  下午3点半,当加祖里奇出现在三层篮球馆时,他就成了全场的焦点。为了一睹这位外援的风采,南京市几乎所有的平面媒体记者都到场观看。在场边办公室简短换装之后,加祖里奇身着一件崭新的南钢球衣,加入了球队的训练之中。值得一提的是,这件球衣还没有印上号码,新赛季加祖里奇将身披几号,也成了一个悬念。

  短暂热身后,加祖里奇就被主教练徐强(微博)拉到一边,和胡雪峰(微博)、易立(微博)、宋康明(微博)等几位球员,在球场的一边跑战术。“他刚来能记得住这些战术吗?”现场有人发出了疑问。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仔细观看了加祖里奇的表现。在战术演练的过程中,他很快领会到主教练的意图,两三个回合下来,他就基本能够跑对战术路线了。虽然因为几天没有摸球,手感变得有些生疏,但做起动作来,加祖里奇还是有板有眼,扣起篮来也是力道十足。

  短短10分钟,加祖里奇就完成了4阵地、3套底线和1套变线,一共8套战术。“今天早上,我就给了他一本战术手册,让他回去看看,没想到下午就能够基本跑出来,看得出来,这个外援经验十分丰富,理解能力很强。”南钢主帅徐强说。

  奇招二

  筋骨皮硬 他把“金刚”撞挂彩

  跑完战术,加祖里奇就被安排到半场攻防演练中来,第一次触球,他就用一个非常标准的中锋动作得分了:只见他在篮下拿球,往里运了两下球,又十分快速地正转身,紧接着一个后仰跳投,皮球乖乖地空心入篮,而和他对位防守的“金刚”宋康明也只能望球兴叹。

  球进得很漂亮,但现场记者并不满意,大家的意思也好理解:既然是一个中锋,至少要让我们看看你篮下的威力吧?就像是知道大家的心思,没过多久,加祖里奇就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威力”。这一次,加祖里奇在弧顶接球,一个虚晃后直冲篮下,以球风硬朗著称的“金刚”毫不退让,两个巨汉就这么硬碰硬地撞在了一起。正当人们被这“火星撞地球”的一幕所惊讶的时候,徐强叫停了对抗,“金刚”受伤了。在这次正面对抗中,加祖里奇的肘子打到了“金刚”的嘴,“金刚”顿时鲜血直流。因为这个小插曲,训练停止了几分钟,“金刚”去场边漱口,加祖里奇急忙跑过去,非常有礼貌地询问他的情况。宋康明的对抗能力,在CBA(微博)国内球员中,数一数二,所以才有“金刚”的外号,能让“金刚”挂彩,足见加祖里奇的硬度。“他的对抗能力非常强,防守卡位也绝对是NBA(微博)级别。”宋康明说。

  在接下去的训练中,加祖里奇还向人展示了他出色的掩护能力和防守能力,“他的挡拆就像一堵墙,挡得非常严实。”徐强点评到,看到加祖里奇成功挡拆后,徐强还会点点头。在场上和他对抗的队员却叫苦不迭,小队员侯逸凡表示:“他太强壮了,我人都要被撞散了。”

  奇招三

  中距离准 他的中投命中率高

  加祖里奇一身筋骨肉,让徐强非常满意。而训练的最后一部分——投篮训练,则让徐强喜出望外。

  “他在NBA的时候就是个蓝领球员,但今天也许是因为身体状态还没调过来,球场上还没有体现防守的威力。但有一点让我没有想到,他的中距离非常稳定。”徐强说。

  半场对抗训练结束后,加祖里奇还加练了投篮。在零度角三分线内一步,加祖里奇的前6次投篮全部命中,总体命中率也在七八成。“他还是有一定的4号位水平的,半截篮还是可以的。”徐强介绍道。队长易立也对加祖里奇予以肯定,“看起来他也算是技术性蓝领了,有点技术,脚步也不错。”

  不过徐强认为,训练还看不出他的水平,只有等经过了季前赛,和球队磨合好了,才能看得出来,“现在不好说,初步看来还是不错的,真正等到联赛开始了就能知道了。”今明两天,球队将到江都和扬州,分别迎战澳大利亚明星队和塞尔维亚明星队,徐强表示,这两场比赛,会给加祖里奇一定的上场时间,希望到时候,他能够有所发挥。

  快报记者 唐浩杰 摄影 顾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