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胖提议组队延续姚鲨对决 姚明:现在正读书没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0:5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大鲨鱼”奥尼尔来了,虽然这位NBA(微博)退役大球星已是第四次来中国,但却是首次造访上海。作为NBA关怀到校园的一次活动,他昨天来到了华师大一附中,让数百名中学生兴奋异常。

  奥尼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姚鲨对决非常刺激,印象深刻。每次对抗,都有新的体验,至今仍记忆犹新,难以忘怀,非常值得回忆。”他还表示,“兄弟之间不存在我打败你,你打败我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尊重。我们一起参加比赛,没有想着要打败谁,只是努力让自己比对手更强,我更看重这种良性竞争。”退役后的奥尼尔,决定尝试寻找其他方式与姚明进行比拼,向世人重现“姚鲨对决”。

  奥尼尔前几天在接受采访时已经透露,他计划与姚明各自组建一支球队,一支是奥尼尔带队的“鲨之队”,另一支是姚明领衔的“姚之队”,两支队伍在中国的10到20个城市打一圈巡回表演赛。这项比赛也将成为ABC美国广播公司《ShaqVS》(沙克对决)节目的最新内容。

  “你和姚明见面时谈了这件事吗?”记者问。

  “我们确实讨论了各自组建一支球队,在中国打比赛的事情”,奥尼尔说。奥尼尔是20日傍晚抵达上海的。晚上10点半,姚明匆匆赶到他下榻的酒店,与之见面。

  “姚明是如何回答这个计划的呢?”

  奥尼尔说:“姚明对我的计划非常感兴趣,但说他现在正在大学进修读书,至少要等到明年5月份以后才能正式考虑此事。”奥尼尔表示,这个策划仍在计划之中,但还是有很大可能性实现。“尽管我和姚明都退役了,但是我们两人还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合作做的。”39岁的奥尼尔在今年夏天宣布退役后,两个月前还做了右脚的跟腱手术,至今走楼梯还有点一瘸一瘸的。昨天在华师大一附中,有学生向奥尼尔提问时,这位身高2.16米、体重147公斤的大块头还忘不了搞怪,他在回答提问前要么要求学生唱歌,要么要求跳舞。一名老师上前提问时,奥尼尔忍不住扭起了屁股,博得全场师生热烈鼓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