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新帅首度公开亮相 帕纳吉奥:每天提高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3:49  新闻晚报微博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当姚明还在NBA(微博)打球时,那时我在波特兰开拓者,我的任务之一就是研究姚明,想办法阻止他的进攻。 ”作为上海男篮(微博)新任主帅,如今帕纳吉奥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帮助姚明,率领球队在CBA(微博)打出一片天地。

  新帅 多亏太阳放人

  “这个我们首先得感谢太阳队,没有他们的成全,我们是无法得到这么一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的。 ”在昨天与媒体的首次见面会上,谈及新任主帅,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显得很是感慨。作为美国CBA(大陆篮球协会)最成功的教练,又是在四十多位候选人中唯一一位有NBA执教合同和执教经历的教练,上海男篮能最终与其牵手,的确很幸运。对于这次合作,大鲨鱼也是诚意十足,尽管没有透露新帅的具体年薪,但章明基表示,与帕纳吉奥签订的是一份长期合约,年薪不会低于邓华德当时的50万美元。

  作为太阳队的球探和助理教练,有这么好的资历与职位,为什么会选择上海?选择完全陌生的中国联赛?对此,帕纳吉奥的回答并没有太多客套,反倒是多了份坦诚。 “之前几年我在球队里一直是助教,这次有机会重新成为一支球队的主帅,这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尽管在NBA时与姚明没有过交流,但姚明的影响力还是给帕纳吉奥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能有机会率领姚明的家乡球队征战联赛,老帕自然是又多了一份动力。

  比起两年前邓华德接手时的CBA,如今联盟又有了一番新景象,随着更多NBA球员的涌入,群雄并起的格局较之往年更为明显。在前任的光环之下,初来乍到的帕纳吉奥并没有急着给球队定位,而是致力于每一天的成长,“关于球队的战绩和目标,我想说的是我的责任和目标就是每一天去提高战斗力,只要能做到这点,结果自然而然就会揭晓。至于总冠军,老实说,难度的确不小。 ”不提争冠,可帕纳吉奥还是在话里下了战书,“每个对手遇到我们时,最好都要打起12分精神,因为我们会全力以赴。 ”发展、成长、学习,三者结合在一起,这就是帕纳吉奥希望能带给球队的一种文化。

  外援 依然雾里看花

  新帅已经开始带队训练,内援曾文鼎稍后也将来沪报到,如今悬而未决的就是两名外援了。对于这个外界关心的焦点,上海男篮依旧是大打太极,不肯露太多的口风。尽管上赛季卢卡斯和哈里斯与球队签订了两年的合同,但章明基的一番话,还是多少让人听出了一些弦外之音。 “他们两人都在我们的考虑之内,两年的合同里也有相关的条款,我们也可以在第二年不选择他们。 ”前段时间,卢卡斯已经在微薄上表态希望立即回到球队,现在看来小卢很有可能是一头热,有合同也并非板上钉钉,一切都存在变数。

  和俱乐部一样,主帅帕纳吉奥也在外援问题上有些“避重就轻”,只是强调选择有两方面要考虑,“第一个是天赋和能力,另外一点要注意的是,球员能否融入、是否适合,团结对于球队非常重要。 ”这两点,相信每支球队在选择外援时都会考虑,应该算是一个圈内皆知的“秘密”。至于具体人选,帕纳吉奥和章明基依然是守口如瓶,直到最后一刻才会揭开面纱。

  外援还没来,本土球员已经在帕纳吉奥的带领下,上了三堂训练课。这么短的时间,新帅到底对球员们能了解多少?在这方面,老板姚明、队长刘炜(微博)和助教王群,都给帕纳吉奥提供了不少帮助。 “在澳大利亚的时候,姚明和我聊了聊,给了很多有关球队、球员的背景资料。前几天还和队长刘炜吃了顿饭,作为球队的领袖,他给了我很多资料。 ”在老帕看来,这几天队员们已经渐渐展露出了一些个人特点,还需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