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新帅亮相 帕纳吉奥:我要使他们变得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6:4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上海男篮(微博)新任主教练、美国人丹尼尔·帕纳吉奥,昨天首次与媒体见面。与两年前邓华德初来乍到时的盛大场面不同,昨天的见面会只吸引了20来名记者。“很高兴能来到上海,很高兴能和大家见面交流。”帕纳吉奥用一个微笑拉近了同媒体间的距离。

  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表示,帕纳吉奥是从各方推荐的40多名候选教练里选出来的。“他是一位战术素养非常高、经验和阅历非常丰富的教练员,特别适合上海队这个阶段发展的需求。”帕纳吉奥拥有30多年执教经历,履历比前任邓华德显赫得多。“他在NBA(微博)湖人(微博)队和开拓者队都取得过非常大的成就,业内人士对他也是好评如潮。”但章明基不愿意透露帕纳吉奥的年薪,只说合同是长期的,薪水比邓华德高。

  帕纳吉奥于2001-2005年间担任NBA开拓者队助理教练,2006-2010年间跟随名帅“禅师”菲尔·杰克逊,任湖人队助理教练,因此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著名的“三角进攻”。帕纳吉奥说他已开始向球员传授这种进攻体系,“是的,我深信三角进攻体系不仅对球队会有很大帮助,而且对发展球员的个人能力也是适宜的。”

  新帅上任,选怎样的外援、对对手了解多少以及新赛季的目标,是绕不开的问题。对于外援,帕纳吉奥的回答很原则:一是要有天赋,二是要能融入上海男篮。对于对手,他说姚明向他介绍过。章明基补充道:“帕纳吉奥拥有CBA(微博)所有球队的比赛录像,也很清楚哪个队引进了哪些外援,包括肯扬·马丁、JR·史密斯,他都清清楚楚。”至于新赛季的目标,帕纳吉奥说:“我的责任是每天最大限度地提高球队的战斗力,使他们变得更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