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岁马丁爆发弹跳依然霸道 两次扣篮引起队友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8:44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李阳10月9日乌鲁木齐报道  刚到队三天,马丁的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状态也没完全打出来,还是给队友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打球不自私”

  “马丁打球比较无私,不像有的外援,拿球就自己干,他很喜欢给队友传球,除非特别好的机会,他自己打,一般情况下不会乱来,”唐正东(微博)说,“他非常聪明,打球这么多年了,对篮球的理解很深,知道该怎么打球。那天他第一次跟我们训练,就给队友送出好几次妙传。有一个传给我的球很舒服,他提到上线挡拆,然后往篮下顺,我拉到上位。他拿球吸引包夹后,我往篮下插,他再传给我,轻轻松松拿到两分。”

  10月7日,马丁第一次跟全队合练。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他几乎没怎么投篮,除了两次扣篮,印象中只有一次中投。大部分的时间里,马丁都提到高位策应。虽然是第一次配合,他和巴特尔(微博)、唐正东等内线球员还是比较默契。

  “他刚来两天,还看不出太多东西,”巴特尔说,“他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也很有实力,知道该怎么打球。”巴特尔和马丁算是老相识,2003年NBA(微博)总决赛,两人就交过手。

  当时,巴特尔在马刺,马丁在篮网。最后,巴特尔拿了总冠军。这也是中国球员在NBA拿到的第一个总冠军。

  “扣篮真厉害”

  马丁已经33岁,状态还没恢复到最佳,还是显露了过人的爆发力。

  马丁和球队的第一次合练,他就有两个暴扣。“一个是篮下双手扣篮,轻轻松松,一踮脚就起来了,”队友说,“一个是空中接力,本来以为那个球肯定够不着了,传得又快又高,他愣是能把球从篮板后面抓过来,可惜砸在篮脖子上,没有扣进。”

  赵永刚(微博)对马丁比较直观的印象是“胳膊很长,弹速快”,篮下拿球“噌”一下就起来了。西热力江(微博)对马丁的印象则是“防守不错,篮板好,有冲击力”。训练结束后,有几个小队员让马丁来几个高难度扣篮,马丁随手抓起一个球,双脚起跳,腾空而起,双手持球先磕了一下篮板,然后再灌进篮筐。马丁的动作一气呵成,又力道十足,引起队友的一片叫好。

  “他刚练第一天,能有这样的表现很不错了,”赵永刚说,“人家33岁还能保持得这么好,我33岁还不知道什么样呢!”

  马丁的加盟会给新疆队带来帮助,但现在就下结论确实太早,还需要时间和比赛的检验。而且,新疆队也不是把希望都放在他一个人身上。巴特尔说:“我们打球不是靠一个人,还是发挥全队的力量,这是球队一贯的传统。”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