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力扣将独特爱好令人吃惊 火爆脾气也有耐心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8:38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李阳10月9日乌鲁木齐报道 你能想象,有“扣篮机器”之称的肯扬·马丁坐在湖边,一动不动几个小时,只为了钓鱼?是的,球场之外的马丁确实是这么一个人。

  马丁的业余爱好比较广泛,他喜欢保龄球、台球、桌牌,喜欢收集手表和跑车,也喜欢看时尚杂志。他喜欢这些不难理解,跟他NBA(微博)球星的身份比较吻合。实际上,他也很喜欢钓鱼,前后并不矛盾。每到假期,钓鱼都会成为马丁和他朋友们的一大乐趣。一开始,喜欢在球场上对抗,扣篮的马丁有点坐不住,随着年龄的增大,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上这项运动。

  “钓鱼需要耐心,玩这个没有耐心可不行,”马丁说,“有一次我们去钓鱼,坐了5个小时,一条鱼也没钓上来,我有点郁闷,想走了。我的助理布拉德说再等5分钟,没多久鱼就上钩了。我想随着人们年纪的增大,会变得更有耐心,心态也会变得舒缓,这很有帮助。”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时候你努力了很长时间,最后放弃了,事后再看,其实只差一点就成功了。篮球场上也是这样,能够有所成就的人,通常都有着超过一般人的耐心和决心。马丁能在

  NBA征战11个赛季,而且一直是主力,当然有自己的原因。“就是认真对待篮球,”他说。

  和其他2000年新秀比起来,马丁的确多了一份从容。无论在篮网还是掘金,他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

  来中国之前,马丁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个暴脾气,强硬而凶悍,像江边垂钓这样的事情压根就没理由跟他扯上关系。记者也觉得好奇,专门跟他聊了这个话题。“是我们误解了你,还是你变了?”

  “我没怎么变,”马丁回答说,“在场下,我很酷,也很放松,喜欢跟人开玩笑。上了球场,我还是一副火爆脾气,跟对手针锋相对。当我上了球场,目标就是为了赢球。比赛开始之前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赢球。而且,我也不担心我自己,我想我能够根据场上的形势,随时调整自己的状态。”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