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铁定出战整个赛季 他要弥补新疆过去三年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6:37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李阳10月9日乌鲁木齐报道10月9日这天,新疆广汇男篮休息,肯扬·马丁仍然起了一个大早,吃过早餐后去球馆里投了会儿篮,一直练到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他才作罢。原因倒也无他,就是快点倒回时差,提升状态。

  从10月6日正午抵达乌鲁木齐机场算起,才呆了三天时间,就已经轻车熟路了。上下午按时训练,有时候还会加练力量,晚上也不爱出去,呆在屋里看看书,打打游戏。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微博)说:“这个外援真的很不错,来了就跟球队一起训练,态度也非常积极,根本就不用我们操心。”

  刚下飞机,就上球场

  马丁是10月6日中午抵达乌鲁木齐的,大约16个小时之前,从美国西海岸出发,在北京转机,然后来到新疆。5个小时后,马丁就出现在球场上了。

  作为CBA(微博)历史上NBA(微博)选秀顺位最高的外援,马丁在中国的首次亮相谈不上轰动,跟马布里(微博)当年抵达太原时人山人海的盛况完全不同。因为事先没有披露行程,很多球迷都不知道马丁会在这天抵华。在北京转机的时候,马丁和他的私人助手布拉德一直坐在前面,就是没人认出。直到飞机降落,马丁起身收拾行李的时候,才有人觉得眼熟,“好像在哪见过,”“是不是打篮球的啊?”前面有几位年轻的旅客自言自语。

  马丁戴了一顶帽子,戴着墨镜,上身只穿了一件白色T恤,虽然刚经历了长途旅行,还是精神头十足。在机场提取行李的时候,不时有人朝他这边张望。过了一会儿,有人认出了马丁,想上前合影。刚巧行李来了,马丁就先去传送带取了行李,回过身不忘跟球迷合影。“马丁人不错嘛,一点也不像电视上恶狠狠的样子,”一位球迷说。

  不得不说,马丁带来的行李实在是太多了,满满当当地占了三个行李车,知道的明白马丁是来新疆队打球,不知道的还以为搬家呢。接机大厅来了不少当地的媒体,大家在外面等了半天,一看见马丁这架势,马上就乐了:“这么多东西怎么着也够住半年了吧。”细心者数了数,大大小小的箱包,一共有18件。广汇俱乐部来接机的车有三辆,光行李就占了两辆。

  马丁上了俱乐部总经理郭舰的商务车,一路向南,往新疆广汇的训练基地开。路上有点堵,本来半个小时的路程,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马丁的新家就在基地里,是一栋小洋楼,除了他之外,杜比和其他几位教练都住在这里。

  马丁的房间在三楼,他和布拉德一人一间,还有一间房专门用来放行李和杂物。刚进门,马丁就打开了电视,碰巧里面正在放NBA的比赛,掘金对雄鹿,画面里自己上演了一记重扣。本来困意十足的马丁一下来了精神,哈哈笑了起来。

  把行李和房间全部归置妥当,已经是午后两点。球队下午四点训练,按照主教练邓华德的意思,他可以在房间里休息,也可以去场地投投篮。马丁说:“我要先去跟他们打个招呼。”

  四点不到,马丁就到了场馆,饶有兴致地在场地里走了一圈,又跑去力量房看了一眼,“酷!”他有点小兴奋地说。马丁穿了一身红色训练服,坐在场边看队友训练,一来熟悉队友的特点,二来了解教练的风格。

  坐了一会儿,马丁就耐不住了,他一会儿走到教练跟前说着什么,一会儿又走到篮下给队友加油。下飞机才5个小时,马丁就进入了状态,他随手抓起一个球,自顾自地拍了起来。马丁就这么一直呆在场边,一直到训练结束,他才跟队友一块离开。

  要求不多,一心打球

  马丁名气很大,传闻中脾气也比较火爆,其实人很不错,不搞特殊,也没什么要求。

  这是马丁第一次到美国以外的地方打球,会面临一些新的挑战。马丁本人显得很是决绝,出发之前,他卖掉了在丹佛的房子,把几乎所有家当都带来中国,里面有十几双鞋,几十套衣服,还有各式各样的帽子。“我当初决定来中国,就是要打满一个赛季的,”马丁说,“我的目标是赢取胜利,赢得冠军。”

  新疆广汇俱乐部之所以选中马丁,一方面是看中了他的实力,另一方面也是被他的诚意所打动。“我们一开始和马丁接触的时候,他的态度就非常坚决,我们对这方面也比较放心,”郭舰说,“不像有的外援,你拿不准他到底能打多长时间。”

  这趟来中国,马丁只带了一名私人助理布拉德,没有亲友,也没有训练师,他的三个孩子都在洛杉矶上学,预计要到12月底才会过来,和老爸一起过圣诞节。为了方便联络,俱乐部给马丁另配了一个助理柏士元,这个小伙子是美国人,但汉语说得很溜。

  俱乐部很细心,除此之外,还专门找了一个西餐师傅。当然,这不是只针对马丁一行,球队今年引进了不少外教,除去邓华德不算(他在自己家吃饭),外教和外援加起来一共有七个人。有了西餐师傅后,大家吃饭就方便多了,不用一个一个分头行动了。

  马丁最爱吃师傅做的牛排和意大利面,要是想换换口味,也可以在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厅订餐。

  来球队这几天,马丁哪也没去,除了球馆,就是在公寓里呆着,有点宅。平时最大的休闲就是玩两把游戏,他从美国带来PS3和X-BOX360,没事就跟布拉德或者柏士元切两局。要不就是上上网、看看书,他特地从美国带过来一大摞杂志。他说:“这里的生活还是挺不错的,很安静,不像在美国那么闹腾。我每天做的事情就是篮球,然后放松,休息。我很享受这样的感觉,我喜欢打球。”

  到了33岁这个年纪,马丁什么都很明白,他知道自己现在想做什么,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记得马丁刚出地窝堡机场走出来,有记者问他:“你知道过去三年新疆队……”话没问完,马丁就抢了过去:“我都知道,我就是来赢球的。”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