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新帅得“禅师”真传 拷贝湖人战术三角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谷苗)新教练,新风格。

  昨天,上海男篮(微博)新帅丹尼尔·帕纳吉奥首度带队训练。他内敛儒雅的性格与前任邓华德大相径庭。新赛季,这位前湖人(微博)助教也将把全新的战术体系——三角进攻战术注入到球队里。

  上月底,帕纳吉奥甫一上任,就飞赴澳大利亚与正在征战热身赛的上海男篮会合。不过,在澳期间他并未参与球队带教工作,只是与老板姚明一同观看了训练和比赛,初步了解球队情况。

  结束国庆假期后,帕纳吉奥正式开始执掌教鞭。与初次见面一样,低调的帕纳吉奥没有在首堂训练课上道出任何豪言壮语,只是言简意赅地对弟子们说:“我有我自己的文化,未来大家会慢慢了解。”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训练课上,帕纳吉奥着重为球员讲述三角进攻战术的理念。

  自2006年到2010年,身为湖人队助教的他从“禅师”菲尔·杰克逊身上得到不少“真传”。杰克逊虽然并非三角进攻战术的创始者,却毫无疑问是将其优势发挥到极致的人。

  只是,对于上海男篮的球员们来说,跳出邓华德的“移动体系”,改练三角进攻战术,显然还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

  有队员在新帅首训后坦言,初步接触三角战术觉得有些难懂,还需课后慢慢揣摩。尚在进行恢复训练的队长刘炜(微博)并未与全队合练,但他表示已与新帅沟通,其中就包含新的三角战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