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重返广东男篮战CBA NBA结束停摆可跳出合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阔别4年,易建联(微博)重返CBA联赛。

  昨天,广东男篮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证实已与阿联签订为期一年的工作合约。但合约中包含特别条款——如果NBA(微博)停摆结束,阿联可以跳出合约,返回美国继续打球。因为易建联是以国内球员身份完成注册,CBA有关NBA外援的限制,也不会成为他回归的阻碍。

  事实上,易建联重返CBA一事,从劳资谈判一开始就有传闻。阿联也坦言,与老东家广东队的商谈一直在进行,只是合约细节刚刚敲定。NBA重启遥遥无期,与奇才队的合约又已到期,面对尚不明朗的未来,阿联是时候为自己早作打算了。

  在姚明退役后,易建联成为中国篮坛效力NBA的“独苗”。4年辗转3队,未曾跨进季后赛大门,几度沉浮,阿联还未完全得到NBA的认可。

  今年夏天,本是决定阿联NBA生涯的关键时刻。续约奇才,还是另觅新东家?事关他能否继续在NBA站稳脚跟。

  然而,僵持不下的劳资谈判使得一切停滞不前。无法接触任何球队,不能谈论合约事宜,随着时间推移,阿联显然也愈发感觉到未来的不确定性。

  回归CBA,成为此时一招保底的棋。如果NBA赛季泡汤,或者无法获得一份满意的NBA新合约,易建联回归广东征战CBA联赛,理所当然。而一旦停摆终止,阿联又还能在NBA谋得一席之地,特别条款将确保广东队放行,征战CBA的日子就权当回馈母队、保持状态。兼顾短期和长远,可谓一举两得。

  根据赛程,2011-12赛季CBA联赛将于下月20日揭幕。以眼下情况来看,NBA停摆还将持续些日子,易建联的新赛季征程很可能将始于国内赛场。阿联上一次征战CBA还是2007年总决赛,尽管他表现抢眼,广东队还是不敌八一错失总冠军。本报记者谷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