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将举办全明星慈善篮球赛 广东双雄全部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4: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全国著名的篮球城市,东莞市拥有两支在CBA赛场上成绩突出的球队,分别是广东宏远队和东莞新世纪队。在打造篮球城市的同时,东莞市也在着力打造仁爱和谐之城。2010年,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意将每年10月25日定为“东莞慈善日”。2010年东莞市成功开展了第一届“东莞慈善日”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东莞市计划将慈善与该市特有的篮球资源进行整合,以篮球为载体,以篮球嘉年华形式重新定义传统的体育活动,充分发挥篮球明星的号召力,穿插精彩的文艺、花式篮球表演和嘉宾领导的互动,举办一场在国内体育界和慈善界都极具创新性的同城慈善篮球赛。

  作为第二届“东莞慈善日”的主打项目,“东莞慈善杯”2011东莞全明星篮球赛定于2011年10月17日晚上8时在东莞市体育馆举行。届时广东宏远队和东莞新世纪队的篮球明星将悉数出场,球星们除了在场上挥洒汗水、拼搏献技外,还将进行现场互动、展示才艺。与此同时,为体现东莞市篮球人才的传承和合作以及浓厚的篮球氛围,活动还将邀请东莞市几支不同领域的篮球队队员与两支CBA球队队员在场上共秀球技,展示定点定时三分投篮能力,这些球队分别是:2010-2011年全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常规赛、总决赛亚军广东嘉宏女子篮球队,全国中学生篮球联赛亚军东莞光明中学篮球队,2011东莞市篮球联赛男子组甲级冠军大朗镇篮球队,2010年广东省首届万村农民篮球赛亚军常平木棆村。同时,比赛将请到中国唯一一支专业从事蹦床扣篮、花式篮球等的体育表演团——“中国龙”花式蹦球扣篮队表演高难度灌篮动作。本次球赛寓竞技性和娱乐性于一体,将体育与慈善完美结合,参与人群广,现场气氛好,可观赏性高。

  慈善与篮球的结合其实早有渊源,在2010年首届“东莞慈善日”期间,在东莞市成长发展的NBA篮球明星易建联获邀担任该市慈善形象代言人,为东莞市慈善事业摇旗呐喊。今年东莞市继续借篮球之力,并在宏远和新世纪两家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开创性地提出了同城举办慈善篮球赛的想法,并计划将慈善篮球赛打造成为东莞慈善的品牌活动之一,并作为CBA开赛前的一个传统项目继续发扬并保存下来。

  本次球赛将由东莞电视台和广东体育台进行现场直播,并通过微博互动、网络直播、多形式赠票等形式,让广大体育爱好者和慈善热心人士共飨此次慈善篮球的大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