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老将王刚转会青岛成定局 七载峥嵘今成追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8:1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继翟金帅转会青岛男篮,成为山东男篮休赛期离队第一人之后,老将王刚也将步其后尘回到故乡,成为山东男篮离队又一人。目前,山东男篮与青岛正在就王刚转会事宜进行商谈,从俱乐部反馈的信息来看,作为昔日山东男篮的“三驾马车”之一,王刚离队只是个时间问题。    

  ◎七载生涯成过往

  2003—2004赛季是巩晓彬(微博)执教山东男篮的首个赛季,正是在这一年,王刚从二队被调至一队。第二年,在大换血之后的山东男篮,王刚迎来了机遇,迅速成长为山东男篮的主力后卫,肩负起后场组织的重任。几个赛季的磨练后,王刚逐渐成熟,同孙杰、陈晓东(微博)一起,成为山东男篮摧城拔寨的好手,也有了山东男篮“新三驾马车”的美誉。从2003-2004赛季算起,除去2009—2010赛季临时转会浙江金牛,王刚一直在山东男篮效力,算下来已经达到七个赛季之久。

  上赛季,结束在浙江一个并不如意的赛季之后,王刚重回母队山东。在老帅维斯的调教之下表现稳定,场均可以拿到7.1分、1.9个篮板以及1.1次助攻。作为山东男篮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一名后卫,28岁的王刚身体素质算不上特别优异,不过均衡的综合实力尚能保证自己在后卫线上独当一面。尽管如此,从2008年开始,随着山东男篮后卫线上一批新人的涌现,王刚的主力位置开始遭遇挑战。

  ◎叶落归根新一页

  王刚是胶南人,从山东男篮转会青岛,对王刚而言也算叶落归根,“这次是我自己主动要求转会的,”王刚坦言,“队里的年轻队员不少,从备战全运会的角度来说,也需要年轻人多打打。”对于加盟青岛是否属实,王刚眼下还是比较谨慎,“球队还在商谈,我想在转会完成后再来评论这件事。”

  对这样的说法,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也予以了肯定,“现在双方还在就转会进行商谈,不过已经差不多了。”叶鹏说道,“对王刚的转会我们基于两方面因素的考虑,一方面我们尊重王刚的个人意愿,另一方面在组织后卫位置上,队伍的人员也比较充裕,像睢冉(微博)、王汝恒(微博)等一批小将可以更多地得到锻炼机会。”

  青岛队自主力控卫李光受伤之后,两个赛季来一直缺少一名好后卫,王刚的到来正好弥补了青岛男篮在控卫环节上的不足。据了解,青岛队主帅姜正秀对王刚非常欣赏,新赛季王刚很可能以主力后卫身份参加青岛队的比赛。毫无疑问,王刚加盟是青岛队休赛期内内援引进上的又一大手笔,在翟金帅、薛玉洋先行加盟后,青岛队新赛季战绩如何,三位内援占有不小的分量。

  ◎新人即将扛大梁

  在王刚离开之后,山东男篮真正意义上的老队员只剩下孙杰和曹振华了,新赛季唱主角的将是一干“90后”小将,像陶汉林(微博)、丁彦雨航、睢冉、王汝恒等,必将在新赛季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巩晓彬之前就曾明确表示,山东男篮的目标是培养年轻人,利用好老将的经验优势。新赛季尽可能地把名次往前提,争取杀进季后赛,王刚的离队,也是山东男篮球队重建的一个重要信号,“最近几年,山东队没能培养出在国家队站住脚的球员,眼下队内有几名潜质不错的年轻球员,希望通过一两年的锻炼,他们能为山东篮球做出贡献,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 本报记者 刘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刚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