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岁荷兰中锋成江苏内线X因素 那道坎他能否跨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09:55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李阳报道 加祖里奇的加盟对江苏南钢是个好消息,球队有了压得住场的大中锋。加祖里奇的到来,应该能填上唐正东离开的空缺,但在加祖里奇身上还有一个问号,就是体能问题。

  毕竟,荷兰中锋加祖里奇已经33岁,和上赛季在江苏队打球的内线球员莫伊索同岁,对一名中锋来说,30岁是一道坎,到了这个年纪就会走下坡路。虽说江苏队在美国看了加祖里奇的训练,但只是看了他的个人练习,并没有看到实战表现,所以也不好下结论。“我们也想过这个问题,但究竟怎么样,还得来了以后才能知道,”主教练徐强说。

  可以肯定的是,加祖里奇的体能状况肯定要比莫伊索强,不会像莫伊索上赛季刚来球队那样,跑上几个来回就气喘吁吁。“莫伊索刚来的时候状态很差,感觉他之前在美国并没有系统训练,来我们队之后才慢慢把体能拉上来,”球员兼教练胡雪峰说。

  选择加祖里奇之前,俱乐部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过视频和数据的分析,对加祖里奇的了解比较透彻。俱乐部知道,加祖里奇今年代表荷兰队参加了欧锦赛的预选赛,加祖里奇场均出场时间接近30分钟,得到15分,竞技状态还不错。

  和江苏队签约之后,加祖里奇并不会马上过来,他正在美国进行训练。“他在美国请了专门的训练团队,训练营截止到20号,我们希望他能尽早过来,但因为他之前安排好了训练计划,等他练完再过来也没问题,能以更好的状态加入到球队当中,”江苏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加祖里奇预计10月22日抵达南京。

  加祖里奇今年要承担的责任,远比上赛季的莫伊索要大。当时,江苏队还有唐正东,虽然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困扰,上场时间不多,但还是能够和莫伊索一起分享上场时间。现在,纯正的中锋就剩下加祖里奇一个,所有重担都压在他的身上。徐强感叹说:“大唐在南钢时,大外援有时只要打两节。但新赛季大唐不在,大外援很可能需要打满三节,这对他的体力是一个考验。”

  加祖里奇一旦受到体能和犯规的影响,下场休息,队里连个替换的人都没有。惟有希望刚刚加盟球队、之前一个赛季几乎没有上场的宋康明尽快找到状态。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