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能否来华已成一个谜团 佛山队已备好三套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09:09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沈杰报道  佛山追求在先,麦迪微博询问“要不要去中国打球”在后,一时间,麦迪要来中国打球的消息闹得甚嚣尘上。然而,北京时间10月5日,《底特律自由新闻报》短信采访麦迪,询问他是否会考虑海外打球时,麦迪本人确给出了一个斩钉截铁的答复:“完全不会。”同一天,ESPN记者马克·斯坦也撰写了名为《别指望麦迪去中国》的文章,在文中,他表示有一名“了解麦迪想法人士”告诉他,“不管别人怎么解读麦迪要去中国打球的消息,麦迪今年不会去中国打球”。

  对外传得最凶的佛山还没罢手,麦迪那边却已经坚决否认,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对外一直都是这么说的(不来中国打球),但我们跟他一直保持着联系,只是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没有敲定,所以才没有结果,”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佛山龙狮队负责人陈骏伟如此表示。

  佛山队此前刚刚签下了亚锦赛上表现出色的菲律宾归化球员多希特。当地时间10月5日,多希特在美国接受《费城星报》采访时,也透露佛山的管理层告诉他,球队正在努力签下麦迪。

  据陈骏伟透露,他们目前跟麦迪是通过邮件进行联系。追逐了这么长时间没有结果,佛山方面当然也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如果月底之前不能搞掂此事,佛山也已经准备好了第二、第三套方案,来寻找其他的外援。

  今年32岁的麦迪,现在正在家中等待停摆的结束。上赛季他以底薪签约活塞,为球队出战72场,场均上场23.4分钟,得到8分、3.5个篮板、3.5次助攻,状态较之以前已经有所恢复。赛季结束后,麦迪成为自由球员,他曾经表示希望加入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

  今年夏天,麦迪曾来中国参加活动再次体验了中国球迷对他的热情。整个活动为期十天,去了四个城市,佛山也在其内。结束中国行之后不久,佛山方面就传出了追逐麦迪的消息。

  根据CBA的政策,不允许任何在NBA(微博)还有合同的球员来CBA打球,外援到来后也不可以中途回NBA球队。所以CBA球队目前引入的NBA球员都是合同到期的自由球员(威尔森·钱德勒、J.R。史密斯、肯扬·马丁、乔什·鲍威尔等),他们的合同中都不包括停摆结束回NBA打球的免责条款。

  麦迪现在的情况符合CBA外援的要求,只要他愿意来CBA打满一个赛季,肯定会在中国球迷里再掀起一股麦迪热潮。只不过,如今看来,他来华打球的事情就像是镜中月、水中花,看得见,摸不着。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