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书豪战CBA最佳时机是下季 加盟中国男篮希望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09:58  体育周报

  日前在广州黄埔结束的亚俱杯,客串代表东莞新世纪队出战的美籍华人林书豪(微博),虽然未能帮助球队最终夺冠,但依然凭借整个系列赛出色的表现摘得MVP。亚锦赛后,这位金州勇士队的后卫就占据着各大媒体的体育版面,关于林书豪是否有可能加盟CBA,甚至加入中国男篮的讨论也愈演愈烈。

  新世纪对林书豪颇为欣赏,俱乐部总经理王珏对他能在短时间内与球队产生化学反应表示惊讶。“这说明林书豪是位天赋极高的球员,球队即使没有专门给他设定战术,他都能凭借自己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在场上发挥着惊人的能量。”王珏说。

  亚俱杯第一场就得到17分7次助攻,第二场又在最后时刻打出2+1帮助球队获胜,决赛又打出19分5次助攻的漂亮数据,相比起中国后卫,林书豪显得更加美式,他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掌控比赛的大局观,简单来说就是“NBA(微博)水准”。新世纪主帅戈尔甚至表示“希望林书豪能加盟东莞”。

  据了解,不仅是新世纪,国内还有不少俱乐部也对林书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问题也随之而来,首先林书豪是美国国籍,其次他与勇士还有1年的合同,如果有CBA球队想引进林书豪,那么其身份是外援,而且也不符合篮协对现役NBA球员必须是自由球员的规定。王珏说,新世纪已经签下约什和兰多夫,所以本赛季已经无法签下林书豪,如果他登陆CBA,最好的时机应该是明年,身份依然很可能是外援,“他在美国长大,文化、理念等都更接近西方,如果他选择了中国,那么他必须放弃美国国籍,虽然他自己说过会考虑 (选择中国),但我个人觉得可能性并不大。”王珏说。打完亚俱杯,林书豪已返回台湾,随后将回到美国备战NBA,而明年这个时候,他到底会披上哪支球队的战袍,还是一个问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书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