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帅豪言带新疆CBA夺冠 半支少数民族队要创历史

邓华德来了

  手捧篮球,面带微笑,美国人邓华德开始了在新疆队的执教生涯。刚刚帮助中国男篮夺取了亚锦赛冠军奖杯,邓华德能给新疆队带来一个CBA总冠军奖杯吗?

  早在执教中国队期间,邓华德就秘密和新疆队达成了执教协议,他答应要帮助乌鲁木齐市带来一座CBA总冠军。据悉,邓华德在新疆队的报酬不菲,年薪不少于100万美元。目前,新疆队保留了上赛季夺取亚军的大部分阵容,不但高薪留住了巴特尔(微博),昆西·杜比等好手,还补充了唐正东(微博)、孟铎(微博)、肯扬·马丁等新鲜血液。谈到在CBA联赛中夺冠的目标,刚刚在亚锦赛上当选最佳教练的邓华德表示:“新疆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我对此(夺冠)很有信心。”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20日拉开帷幕,一共有17支球队参赛,揭幕战很有可能在浙江义乌市打响,此前已经“三连亚”的新疆队将连续四年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晶报(微博)记者 高志明

  □记者观察

  福星能把好运

  带给新疆吗?

  从去年到今年,邓华德的名字似乎总是和奇迹紧紧相连,很多人把他看作福星。这一次,接手CBA亚军新疆队,邓华德能把好运带给新疆吗?

  虽然邓华德在强手如林的美国教练当中名不见经传,但他却在中国一再制造神奇:第一年接手上海队,就把这支球队带入了CBA半决赛;执教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只赢一场的情况下,神奇地把中国队带入了16强;广州亚运会,在阿联不能参赛的情况下,帮助中国队夺取了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再演神奇,最大对手伊朗被挡在四强门外,决赛与约旦队打得跌宕起伏,最终运气再次砸中脑袋,依靠一分险胜,帮助中国队捧走了阔别六年之久的冠军奖杯……

  邓华德的运气似乎还在继续,他极有可能坐稳中国队主教练之位,他还有可能在新疆继续制造神奇。因为他手中有一把好牌:巴特尔、唐正东、买吾兰兄弟、昆西·杜比、肯扬·马丁……还有新疆队逐年增加的投入以及老板的大胆放权。一支有着一半少数民族球员的球队,极有可能在邓华德的手上再创历史。

  其实,就技战术而言,邓华德丝毫没有神奇之处,他最大的能耐是发掘出球员的潜能,把全队拧成一股绳。篮球作为一项集体运动,最忌讳的就是各自为战,形成一盘散沙。邓华德不仅对球员的心理拿捏有度,还很善于运用激将法,把球员的斗志充分调动起来,这才是他在中国节节胜利的原因。

  但愿这一次,在邓华德的妙手点化下,新疆队变成一只真正的天山飞虎,在CBA所向披靡。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