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新援金刚饭量惊人 一顿饭60个饺子吓到食堂师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4:00  现代快报微博
宋康明正在积极适应新环境宋康明正在积极适应新环境
站着“观战”,“手痒”的易立不时玩球站着“观战”,“手痒”的易立不时玩球

  昨天,快报报道了男篮亚锦赛夺冠功臣易立(微博)回家的消息。昨天下午,当快报记者来到南钢队的训练场时,又看到了易立的身影。由于身体还很疲劳,易立不能立即投入训练,但在场地边的他,观看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还拿起个篮球拍了起来,笑着对记者说:“看着队友们练球,我手也痒了。”

  易立现身 只看不练

  “看队友练我手痒痒了”

  听说易立昨天会现身,不少媒体都来到了位于仙林的南钢训练场。3点不到,易立果然出现在了训练场上。牛仔裤配黑色T恤,显得更瘦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卫权看到易立,就开起了玩笑:“怎么又瘦了啊,国家队吃得不好?”轻松的氛围,让易立找到了久违的家的感觉。

  “昨天来打了个招呼就走了,今天就是来看看大家的训练。”说着,易立抓起了一个篮球,独自运起球来,“看着他们练,我手也痒了。”看得出来,虽然暂时无法训练,但易立非常迫切地想和球队一起训练。南钢整场训练要持续到5点半,易立一直在一旁看了两个多小时,直到5点多才走。

  刚刚过去的亚锦赛,易立作为主教练邓华德的“秘密武器”,功不可没。他也称这次武汉之行,是“一辈子最难忘的记忆”,昨天在训练场上,易立也谈起了亚锦赛的故事。最让球迷印象深刻的,是易立的那个飞身暴扣,但易立自己却印象不深了。“当时也没想什么,看到有机会就突破了,比赛完了看录像才发觉,哦,这个球扣得还蛮漂亮的。”

  让易立印象最深刻的,是决赛最后8秒。“最后那球,我看到道格拉斯抢到篮板,心想:这下坏了。”当道格拉斯投出最后一球,易立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当时我在另一侧篮下,看到球慢慢飞过来,线路很直,很像要进的样子,我脑子就一片空白了。后来仔细一看,还好,投过了,这才缓过神来。”

  新援金刚 饭量惊人

  一顿饭要了60个饺子

  昨天南钢队的训练场上,有一张新面孔,他就是从新疆队转会而来的山东大汉宋康明。他强壮的身体和硬朗的球风,让在场的记者过目不忘。“他就是‘金刚’吧,太壮了。”现场一位记者惊叹道。不过,从训练情况看,宋康明的技术还是略显粗糙。“刚刚来到南钢队这个新的集体,目前各方面还在适应当中。”

  “他就是我们的新援宋康明,技术还在磨合当中,希望他尽快融入球队。”负责训练的助理教练李长山向记者介绍。作为CBA联赛最好的低位防守者之一,宋康明的对抗和防守,对南钢队的内线是一个重要补充。

  对于宋康明的对抗能力,队友们深有体会。“他太壮了,‘金刚’的外号不是白喊的。你看他的胳膊上的肌肉线条太明显了,就看他的力量,我看扛个外援不成问题。”小队员侯逸凡说道。力气大,饭量当然小不了。侯逸凡祖籍也是山东的,现在他和宋康明走得最近。侯逸凡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和宋康明吃饭,就被他的“食量”所震惊,“那次我们一起去食堂,他说要吃饺子,直接要了60个,把食堂打饭的师傅都吓到了。”侯逸凡回忆道。

  快报记者 唐浩杰 文/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