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手捧篮球抵达新疆 带领新疆队夺冠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27日,邓华德面带微笑、手捧着篮球走出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刚刚帮助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的他马上又将冲刺另一个冠军――带领新疆广汇男篮夺得CBA联赛冠军。

  或许大家习惯了邓华德球场边执教时的激情和张扬,但回归生活中,他给人感觉却很随和,甚至有些腼腆:从下飞机到登车离开,邓华德满足了每一位球迷合影和签名的要求,面对记者们的镜头,他也始终面带着腼腆的微笑。

  记者发现,即便不在赛场,邓华德也与篮球形影不离。在机场等候行李时,他一边和经纪人聊天,一边拨弄着手中的篮球。而在与广汇俱乐部董事长候伟拥抱、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篮球也始终没有离手。

  刚刚带领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邓华德的心情看上去比较轻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热身赛遇到了一些麻烦,但不能代表什么,主要是为了磨合阵容和考察球员。自9月15日以来,国家队的一切比赛都很顺利,直到最后夺冠。

  尽管圆满完成了亚锦赛征程,但邓华德又将面临另一个冲冠任务――带领新疆广汇男篮夺得CBA联赛冠军。“新疆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我对此(夺冠)很有信心,”他说。

  “目前,除肯扬·马丁外,所有球员都已回到俱乐部参加训练。”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微博)总经理郭舰(微博)告诉记者,俱乐部与肯扬·马丁达成了初步协议,但仍在美国对其进行最后的考察。

  三度闯入CBA总决赛但均冲冠未果的新疆广汇男篮今年频出大手笔,主教练位置上,用国家队主帅邓华德顶替了年事已高的蒋兴权;球员调整上,不但高薪留住了巴特尔(微博)、昆西杜比等好手,还补充了唐正东(微博)、孟铎(微博)等新鲜血液。

  此外,广汇俱乐部近日还证实球队已与NBA(微博)“状元秀”肯扬·马丁达成初步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马丁将帮助球队打完整个赛季的比赛。从阵容上看,新赛季新疆广汇男篮的实力较上赛季有了大幅提升,为再度冲冠奠定了扎实基础。

  “现在还没有想得太多。”郭舰说,邓华德刚接手球队,接下来将进行封闭式训练进一步熟悉球队,从而制定相应的技战术打法。(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