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完成两个不可能任务 邓华德究竟有什么“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5:04  人民网微博

  【热血的队员,个性的邓华德,老男孩王治郅,强大的敌人,夺冠之路的质疑不断和艰难险阻……中国男篮的亚锦赛之旅,几乎聚集了热血电影大片里的所有元素。而正是这些元素,让中国队的夺冠之路充满看点,值得回味。】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1:

  亚锦赛夺冠

  因为亚锦赛冠军将直接进入明年伦敦奥运会,2-3名只能与各大洲锦标赛中未能获得奥运门票的球队进行落选赛,最终名额只有3个。所以与其说本次亚锦赛中国男篮的任务是夺冠,不如说是为了争取这个机会只有一次的奥运名额。

  自7月10日以来,中国队一共进行了20场热身赛,只赢了3场,全队状态和气势都在波谷,王仕鹏(微博)还因为右手骨裂退赛。在所有人感到悲观的时候,因为强敌伊朗队在淘汰赛第一场出局,而中国男篮天道酬勤,拼下了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亚洲冠军。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

  邓华德为自己正名

  因为此前热身赛战绩惨淡,对主帅邓华德执教能力的质疑也风生水起,而通过夺冠,邓华德也证明了自己肚子里除了“精神激励法”以外,也有别的“货”。

  “我从没说过伊朗强,全是你们在说”、“我曾跟约旦教练说‘我们决赛见’”,邓华德的“未卜先知”好像在证明他在战术战略上并非捉襟见肘。而邓华德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显示出了水平,不止是技术统计反映的那么简单:当被问及在复赛对阵约旦时,为何让阿巴斯投中多个3分并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时,邓华德表示阿巴斯最出色的地方在于抢篮板,如果他在外线投得多,自然篮板会抢得少。果然,该场比赛阿巴斯的篮板数只有3个,而中国男篮全队篮板数也大大领先约旦。

  自助者,天助之。不得不承认邓华德的运气实在是好,但当好运接二连三的砸到他身上时,我们肯定不能仅将其总结为“体格胖面积大,所以被砸几率大”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