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正式签约新主帅 前湖人助教曾执教过孙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21:13  新浪体育微博
帕纳吉奥曾担任湖人助教帕纳吉奥曾担任湖人助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上海男篮(微博)已经确定了下赛季主教练的人选,前湖人(微博)队助教丹尼尔-帕纳吉奥正式与上海签约,他将接替邓华德成为这支球队的新主帅。

  丹尼尔-帕纳吉奥教练现年56岁,早年他曾在美国的CBA联赛(这个联赛NBA旗下的一个二级发展联盟)中有过辉煌的执教经历,两次带队夺得过总冠军。2001-2010年帕纳吉奥分别在NBA(微博)开拓者队和湖人队担任过助理教练的职位,期间也曾执教过NBDL防守者队,随后又加盟菲尼克斯太阳队担任人事及球探总监。

  36年的执教生涯让帕纳吉奥拥有了足够丰富的经验,他担任过主帅,也当过助理教练和球探,对于球队管理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值得一提的他还曾执教过中国球员孙悦——在孙悦被湖人队下放到NBDL防守者队的时候,帕纳吉奥正是那支球队的主教练。

  对于帕纳吉奥的加盟上海队总经理章明基表示,现在的上海队需要一位在高水平联赛当中具有丰富执教经验的资深教练,帕纳吉奥正是球队所需要的那个人,同时上海队也十分看重他在美国篮球界中的良好口碑。

  此前上海队的主教练是同样来自美国的鲍勃-邓华德,在就任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带领上海杀入四强,不过第二年因为伤病和其他原因,上海队的成绩陷入低谷,最终无缘上赛季的季后赛。随后邓华德激情的执教风格被新疆队看中,在与上海解约后他随即加盟了新疆队。

  在挑选新主帅的时候上海队曾圈定了约40人的名单,经过各方面的综合考虑最终将目光对准了经验丰富的丹尼尔-帕纳吉奥,目前上海队已经与这位新主帅签订了合约,近期他将赶赴澳大利亚,与正在那里训练的上海男篮汇合。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