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男篮约战中国!哈达迪:来场公平的友谊赛吧

  在武汉,瑞扎·拉瓦迪用摄像机记录了无数有关哈达迪的特写镜头,这是为伊朗当地电视台制作球队纪录片所拍摄的素材,却有很多画面与他原本设想的截然不同。比如昨晚的武汉体育中心,镜头里的哈达迪本该大汗淋漓地与易建联(微博)在篮下对抗,而不是套着一件蓝色T恤,蜷着两条大长腿坐在场边。再比如哈达迪用球衣蒙着脑袋,因为哭泣甚至连肩膀都在微微颤抖,这样的画面并非拉瓦迪意料之外的,如果伊朗队夺冠,他相信流泪的不止是哈达迪一个,然而这些眼泪来得太早,在两天前的四分之一决赛,在伊朗提前出局之后,离开赛场的哈达迪还没有走进更衣室,便在走道里埋头痛哭??

  东方体育:这是不是你因为篮球比赛哭得最伤心的一次?

  哈达迪:没错,确实哭得很伤心,因为我觉得这个结果难以接受。我甚至觉得那场比赛约旦队好像是在打实况游戏一样,每个球都能进,“这是怎么搞的?怎么投怎么有?”所以,失败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令人伤心的,我想不管是一年、两年甚至是更久,我都没法忘却。

  东方体育:你妈妈特意来武汉给你加油,输给约旦之后她和你说了些什么?

  哈达迪:从我打球开始,她就一直支持我。去年,她还去土耳其看了我们的世锦赛。但是输给约旦之后,她哭了,她和我一样对于结果很不满意。但是她还是在鼓励我,“别难过了,看开点”,因为未来还有机会。

  东方体育:从始至终,伊朗队都没有机会与中国队交手,所以依旧没法来判断哪一支球队更强是吗?

  哈达迪:这很难说。本来大家都觉得中国和伊朗会在这次比赛中相遇,结果这并没有发生。也许亚锦赛结束之后 ,我们可以试着来一场友谊赛,不考虑裁判因素,也没有观众,看看到底哪一支球队更厉害!当然,中国队确实很强,这两支球队也处于同一个水平,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

  东方体育:你如何评价你自己在本届亚锦赛的表现

  哈达迪:显然,我对于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我试着在比赛中做好,可是我并没有做到。我是一个厌恶失败的人,不仅是我,我们整支球队为了这次比赛啊准备了那么长时间,却在一夜之间什么都没有了。原本我们是最好的球队,而现在一切都变了。所以,接下来该是我更加刻苦训练的时候了。

  东方体育:与约旦队比赛前,你在开场的时候帮着巴赫拉米拂去球衣上的灰尘,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哈达迪:其实每一次国家队的比赛我们俩都会这样,前两年我还弄过他的头发,总之就是为了好玩。当然,如果你赢球的话这就是好玩的,但是如果输了,能说什么呢?

  东方体育:之前有传言下赛季你会来CBA联赛,是这样吗?

  哈达迪:这个问题或许让我的经纪人回答更加合适。

  经纪人:首先,哈达迪很愿意来中国打球,但是他在NBA(微博)还有合同。而且,我们知道中国联赛有规定,外援必须打满整个赛季,但哈达迪还是希望尽量多地在NBA打球。不过他仍旧很感谢CBA联赛以及中国球队乐意给自己这样的机会。

  东方体育:但是NBA的停摆也许会持续一整个赛季。

  经纪人:新赛季到底会怎么样还不好说,不到最后一刻一切都存在变数,甚至要到明年4月才有结果,说不定新赛季只有一个月甚至一个星期,这是你无法预料的。而且到了那个时候CBA赛季已经结束了,关键是他还是更加倾向于NBA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