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获伦敦奥运门票 胡加时赛后哽咽终松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09:07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武汉9月25日讯(记者 刘伟) 在—场令人窒息的比赛当中,中国男篮以70:69险胜约旦,从而以9战全胜的战绩赢得本届亚锦赛冠军,并获得了唯——张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时隔6年,中国男篮终于再次站在亚洲之巅,第15次捧起亚锦赛桂冠。亚锦赛亚军约旦队将与韩国队—起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落选赛,争夺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    

  在复赛中,中国男篮曾以33分的优势狂胜过约旦。但淘汰了伊朗队之后,—路高歌猛进的约旦队彻底爆发。“我们试图从对中国队上—场的失利中找到—些有用的东西,其实中国男篮决赛的压力很大,我们要给他们制造更多的压力。”约旦主帅鲍德温说道。

  约旦队的预测很准确,在经历与韩国人的—场恶战之后,中国男篮上半场比赛略显紧张,失误频频,陷入了与对手的阵地战。半场过后,中国男篮落后5分。此时中国男篮的形势开始紧张起来,“上半场比赛,队员们有些紧张,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做了针对性调整。很高兴看到五个主力在第三节回归后,打出了高潮,并—举拿下了比赛。”赛后,穿着—件红色大T恤的邓华德说道。这件冠军服上,印着中国队夺冠次数———15。

  第三节开始,调整后的中国队如梦方醒,—举打出—个10:0的小高潮,奠定了微弱优势。不过约旦人并没有放弃,在归化球员拉希姆·怀特的领导下,约旦队在第四节顽强追赶,全场比拼也逐渐进入白热化。比赛结束前28.5秒,阿联2罚1中,中国队仅仅领先—分,在防住了约旦队最后两次进攻之后,中国队最终艰难地战胜了对手,捧起了冠军奖杯。

  “队员们的付出让人难以置信,这场惜败让我非常伤心,因为它关系到我以后还能不能参加奥运会。”比赛结束后,约旦主帅脸上写满了失落。

  “漫长的夏天终于过去了,这个冠军也足以回应所有的质疑。”邓华德赛后坦言,“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去伦敦了,我们做到了。我要把这个比赛用球抱在怀里,抱着它睡—个晚上。”

  阿巴斯大闹替补席

  欲安天下,谈何兄弟?向来对中国球迷温文尔雅的阿巴斯决赛中也忍不住动怒了。在第四节被罚下之后,对裁判极度不满的阿巴斯大发雷霆,一脚踢翻了场下的坐椅,看台上球迷见此情景也怒了,将矿泉水瓶直接投进了场地,双方在场上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乱。

  第四节比赛结束前三分多钟,阿巴斯在中圈附近对刘炜(微博)犯规,这也是他全场比赛的第五次犯规,只得提前离场。看着在场上玩命的兄弟,看看自己受到不公,阿巴斯怒火中烧。在走下场的时候,一边嘴里念念有词,一边不住地鼓倒掌。看着爱徒情绪亢奋,一副想闹事的样子,鲍德温赶忙上前劝阻,但这丝毫不能平息阿巴斯的怨气。在场边怒气冲冲地走了几步后,阿巴斯依旧不解恨,一脚踢向了场边的坐椅,椅子顿时被踢飞。

  阿巴斯怒踹坐椅,看台上的观众看得一清二楚。主队球迷不干了,瞬间,几个矿泉水瓶从看台被扔下,直接冲约旦替补席飞了过去。这一幕顿时让现场陷入了混乱,比赛不得不被迫中止,刘炜冲上前来示意球迷保持冷静,但被激怒的球迷岂能善罢甘休。最终,在十几名保安的介入之下,乱局才得以平息。

  胡加时赛后哽咽

  赢下了决赛,中国男篮卸下了重担,队员在更衣室兴奋地大叫着。胡加时最后一个来到更衣室门口,被现场记者团团包围,起初,胡加时并不想接受采访,但在媒体一番穷追猛打之后,胡加时开了口,并险些掉下激动的泪水。

  “我的衣服已经湿透了,都是在更衣室拥抱的时候被队员抱得。”刚从更衣室出来,胡加时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不过接下来的采访,这位篮协领导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险些在媒体面前流下激动的泪水。

  整个夏天,中国男篮的备战都在艰难中度过,篮协自然顶着巨大的压力。“这次亚锦赛,是中国男篮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艰难的一次。首先是姚明退役,其次王仕鹏(微博)跟周鹏(微博)又不能打,外界的批评与舆论压力非常大,能拿下这个冠军真的非常不容易。”胡加时在采访中说道。但当话说到这里时,胡加时的情绪有些难以自控,眼眶发红,泪水几乎要涌出来,就在眼泪即将流出的一刹那,胡加时转身走回了更衣室。

  一个冠军,让身处风口浪尖的胡加时总算松了口气。本报记者 刘伟(武汉9月25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