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艰难一战刘炜累倒爬不动楼 李楠生日收获最好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23:35  新浪体育微博
李楠今天收获最好的生日礼物李楠今天收获最好的生日礼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武汉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迎战“黑马”约旦队。比赛格外胶着,最后2.7秒,约旦队道格拉斯投篮不中,中国队抢下关键篮板,70比69,1分险胜,获得本届亚锦赛冠军,也成功进军伦敦奥运会!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队的教练组部分球员作客现场演播室接受于嘉(微博)和姚明的采访。

  “首先我感觉心情很激动,”在被问到此刻的心情时,李楠这样说:“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夏天,经过了很多的曲折。但是在武汉这个地方拿到了冠军之后,所有的不愉快和曲折都已经过去了。今天是我的生日,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随后李楠表示,“在这个夏天我经过了更多的事情,有了去年的磨合之后,今年我能够在技术上给球队以更多的帮助,包括赛前对球队的分析,总结球队的特点等等。这对我个人来说帮助很大,我现在是以一个教练在看比赛,而不是在看热闹。”最后当姚明问及李楠是否想儿子时,李楠简洁有力的说:“我想家了。”

  随后刘炜(微博)等球员也来到了演播室,老朋友姚明一上来就关切的询问刘炜“怎么样,今天累不累?”“在(刚才比赛)紧张的时候还可以,现在一放松下来就感觉非常的疲惫。刚才我和丁从一楼走上三楼,都是哈着腰上来的。”刘炜边笑边回答。

  “因为这样的比赛,不仅仅是身体的对抗,还有精神上的压力,对身体的消耗非常大。”刘炜继续说道,“现在我想到的就是可以有一个假期,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从生理到心理。”

  一直以来中国的控卫们都面临着很多的质疑,对于这个问题刘炜的回答是,“每个人都有非常困难的时候,在越困难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要少说多做,少说话,多练一会,事实比更多的话有更强的说服力”,今天刘炜拿下了13分,关键时刻的三分球更是至关重要,相信这一战之后,他的表现将受到更多人的肯定。

  (Eric)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