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战王治郅晃晕河升镇 华丽脚步柔和手感无人能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3:07  扬子晚报微博

  中国队以56比43力克韩国队闯入决赛!这场肉搏战中老男孩王治郅拿下了15分9篮板,他用胜利回击了赛前口放豪言的河升镇。

  谁都没想到本场比赛双方会打得如此胶着,中国队不是第一次跟韩国人交手,但是他们似乎每一次都要尝试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三节,此时双方的分差还只有4分——一个绝对不算安全的优势。一次发界外球的机会,张博高吊球给了侧翼跑出来接应的王治郅,大郅突然发现中路出现了一个可以利用的空间,老男孩迈着大步往里冲,两步之后他突然一个急停,追防上来的吴世根马上想扑上去封盖他的出手——却没有想到大郅一个转身就将他弄在了身后,完全失去了位置的吴世根只能选择了犯规。

  裁判哨音响起,大郅走上了罚球线,此时几名韩国球员纷纷走向裁判,手中比划着走步的手势——裁判并没有理会他们,在罚球线上的大郅稳稳地再次得到两分,帮助中国队在半场前艰难地保持着6分的领先优势。“这怎么能算是走步呢?估计韩国人都没有见过这么出色的脚步吧。”看到韩国人比划的手势,王仕鹏(微博)这样说着,而姚明也没有忘记实时调侃一下,“等会看看河马的脚步怎么样。”

  姚明真的没有等太久,就在第四节刚开始不久,就在大郅再次用罚球取分之后的一个回合,河升镇终于有机会在低位得到了不错的单打机会,可惜这次他的晃动却最终被判为走步,韩国人错失得分良机。这就是王治郅,你从来不会听见他在赛前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从来没有人敢轻视他的存在——即使这个老男孩已经34岁,即使他已经没有当年的速度和弹跳,但是那华丽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却无人能及,这就是王治郅。15分9篮板3助攻和2次抢断,昨晚王治郅拿下了这样全面的数据,比赛结束时大郅擦着满脸的汗水微笑着走向场边的队友们,在他身后站着满脸沮丧的韩国球员们,吴世根2分5犯规,河升镇4分3失误,韩国再次倒在了中国的长城下。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武汉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