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窒息时刻谁让男篮透口气 第一硬汉足以让韩国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2:10  新浪体育微博
丁锦辉今天在关键时刻很给力丁锦辉今天在关键时刻很给力

  新浪体育讯 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亚锦赛,第一次在亚锦赛上对阵韩国队,丁锦辉(微博)却在中国男篮最困难的时刻给球队带来了最关键作用。第二节比赛,他奋力抢下进攻篮板后精彩的上篮,帮助已经在场上落后了10分钟的中国队一举反超比分,整个球队一直紧绷的神经因此得以彻底释放。而小丁一如既往贯穿全场的高强度防守,更是帮助中国队闯入决赛的最有力武器。

  第一节比赛,中国队仅仅得到8分,整个球队的进攻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好在中国队的防守体系一直处于高强度的状态,尤其是丁锦辉,他在替补出场后在防守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韩国队虽然第一节比赛取得领先,但也只得到11分。第二节,中国队逐渐缩小比分的差距。

  本节进行到1分51秒,丁锦辉传球给内线的王治郅之后快速杀入禁区,大郅在右侧45度投篮未果,早已等在篮下准备争抢篮板的小丁在两名韩国队员的夹击下探出身体抓住进攻篮板,这一次,他并没有将球传出去,而是向外虚晃一枪后,一个漂亮的脚步突破两位韩国球员,反手上篮得分!这一球彻底引爆全场,不仅是因为精彩的进攻,而且因为这是中国队自开场4-3领先之后,第一次在比分上反超韩国队,这一球可以说让一直憋在水底的中国队所有球员终于透了一口气。

  自此之后,韩国队全场再也没有得到反超中国队的机会。可以说,正是这个具备战略意义的得分一举扭转了中国队在进攻中的困难局面。难怪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也将此球誉为“令中国男篮浮出水面得以呼吸”的精彩之作。

  在亚锦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姚明在点评丁锦辉时曾经认为丁锦辉在高位策应时缺乏攻击力,在很多时候,对手对他的防守只是虚晃一枪,而丁锦辉则很少主动进攻,只是不停转移球。姚明说,这么一来,对手可以“五打四”,不去理会丁锦辉,从而更加随心所欲地紧逼外线球员。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姚明对于小丁在场上的作用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他将更多的赞美送给了丁锦辉在防守中的作用。而在对阵韩国队的关键时刻,小丁展示出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实力,证明了他不仅仅会防守,进攻同样能够给对手造成杀伤。

  不过,由于受到战术的限制,小丁在进攻端只出手2次,但是他在防守上的强度却超出想象。很难相信,这样的球员一直是打着封闭在场上拼搏。击败了韩国队之后,中国队通往伦敦的对手只剩下约旦队。之前,小丁曾经说过,之所以打封闭也要出战亚锦赛,就是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现在,梦想照进现实只有一步之遥,相信在明年的伦敦奥运赛场,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更加强大的丁锦辉。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锦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