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要折桂邓帅提唯一要求 替补必须有冠军的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1:06  扬子晚报微博
邓华德回答记者提问邓华德回答记者提问

  把替补一一夸个遍

  过去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中国男篮总是在主力发威的情况下,取得大比分领先。替补球员们发挥不尽如人意,年轻队员们明显经验还不够。对此,邓华德解释说:“没有球队只用5个人就能拿冠军,如果比赛是隔一天一打,或许我们用5个人就能夺冠。但比赛是背靠背式的,我们每天都有比赛。这些年轻队员,必须成为足够配得上冠军的替补阵容。”

  谈到替补球员们,邓华德挨个夸,“根据最近两场比赛表现,我不得不说说易立(微博),他太出色了,当然对此我不是特别惊讶,因为我了解他,他一直是个非常棒的球员。张兆旭每分钟的效率非常高,苏伟(微博)在防守上不错,进攻也有一场打得可以。如果刘炜(微博)在场上缺失,那于澍龙对我们就不可或缺。”最后,邓华德特别说了丁锦辉(微博),老邓说:“丁锦辉的作用是无法在技术统计上体现的,他回到国家队后,我们还没有输过一场比赛。丁锦辉注入的东西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实际上在伦敦打比赛的时候,他就可以上场了,但是我们为了让他更好地康复,所以又把他复出的时间往后推了。”

  坚决不提老对手伊朗韩国

  中国队亚锦赛上最大的对手是伊朗和韩国队,不过想让老邓评价一下对手,是非常难的事。亚锦赛开赛至今,老邓一直坚守着原则,即便是昨天,比较放松的情况下,他也不谈两个劲敌。 

  亚锦赛前,中国队表现不佳,不少媒体都认为男篮亚锦赛夺冠无望。自信的邓华德对此十分不爽,不过他只是简单回应了一句:“我要祝福说这些话的家伙。”至于伊朗和韩国队,邓华德说:“我不会公开对他们作什么评论,现在还在参加比赛的球队有八支,如果我只说这两支球队,那是对其他球队的不尊重。” 

  老邓强调:“我更愿意和你们说说马上面对的对手,面对黎巴嫩,我们需要拿出更高的防守强度,对方的中锋霍思金是个强硬的大家伙,我们也会在他身边安插一些投手。”

  马布里(微博)是否接班“我说了不算”

  已经签约北京队的马布里这两天也现身武汉,此前与日本队的比赛,马师傅还到场为男篮助威。马师傅曾多次表达希望为中国打球,或者执教中国队的愿望。对此邓华德说:“我不是篮协的人,他能不能接我的班,我说了不算。” 

  一说到马布里,邓华德笑了,他说:“首先我要强调的是下一任男篮主帅,不是由我来任命的,我认为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上赛季他在CBA很出色。我看到了关于他想为中国打球的消息,但目前中国法律不容许他这样做,我当然也不认为在他的家庭血缘上,他能找到为中国打球的理由。但我喜欢他的这种态度,他热爱这个地方,同时又有足够的热情。”至于执教的事,老邓再次强调:“这事我说了不算,不过据我所知,他还没有当主教练的经历,这可能会影响他。” 

  过去的几天比赛,几乎每次赛后,都有记者问邓华德为何对中国男篮“封口”,而老邓的反应也是一天比一天激烈。昨天他总结说:“我知道对于媒体来说,很多问题的答案很枯燥,大家需要惊爆的头条新闻,但是你们已经从其他球队教练那里得到了吧,很抱歉现在的中国队不会有这样的新闻,我们必须低调前行,这也是中国队最好的选择。”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潘天舒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