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名帅执教福建男篮 曾任美新奥尔良大学队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3:15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朱国财)在距离新赛季CBA开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福建男篮终于敲定了新赛季的主帅,来自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教头斯蒂宾新赛季将成为福建男篮的主帅。

  斯蒂宾曾是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篮球队的主教练,在NCAA联赛中小有名气。2003年1月,他开始执教卡塔尔男篮,并且率队夺得了2005年男篮亚锦赛第3名。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中,他率队大战拥有易建联(微博)的中国男篮,并最终获得男篮亚军,创造了卡塔尔男篮的历史最佳战绩。

  据悉,斯蒂宾出生于篮球世家,偏重于防守,他将在本月26日参加美国举行的NBA(微博)国际论坛。会议一结束,他就将直接赶赴晋江,带领福建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上赛季,斯蒂宾执教NBL四川金强俱乐部,最终获得常规赛第三名,与第一名只差一胜场。据四川队球员反映,主教练乔依·斯蒂宾有些自负,平时训练自己说了算,容不得其他人指点。如果训练中有人跟球员交流两句,马上会遭到斯蒂宾的训斥。

  福建男篮在2008-2009赛季也曾找了个在NBL执教的教头麦卡锡,不过,最后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麦卡锡只执教了两个月就因为战绩不佳被球队解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建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