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男篮签约前四川队洋帅 外援中锋报到后先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1:03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田津  郑翔  文/图

  距离SBS男篮签下上赛季效力于西班牙ACB联赛的美国中锋威尔·麦克唐纳德已经过去近两周。昨日,麦克唐纳德终于抵达晋江。在入住的荣誉国际酒店大堂,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虽然每个球员都希望能帮助球队夺冠,但我想还是先帮助SBS打进季后赛。我最先要做的就是减肥。”

  晋江经济报:前几年你一直在欧洲打球,为什么突然想到中国来?

  麦克唐纳德:我在欧洲打了8年的球,虽然在那里也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可感觉在欧洲已经达到了瓶颈,希望能让自己有新的挑战。刚好我的经纪人又和我说中国联赛这几年发展越来越快,市场越来越大,球员也越来越好,我就想来试试。

  晋江经济报:你对CBA与SBS男篮了解多少?

  麦克唐纳德:之前我从来没有看过CBA的比赛,但是我有几个朋友在CBA打球。之前新疆队的外援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告诉我,中国的环境不错,吃住也不错。

  至于SBS男篮,上赛季曾经来SBS试训的外援奥布莱恩特,也是我的朋友。他告诉我,这里的俱乐部经理很好,环境很好,对待球员也很好。

  晋江经济报:你觉得自己最擅长什么?

  麦克唐纳德:我是一名中锋,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短板。得分、篮板、防守,对我来说都不难。上赛季在欧洲联赛,我场均可以贡献15.3分4.8篮板。要知道这个数据在欧洲联赛已经是一个很出色的数据。如果是在CBA,我相信自己每场应该都能抓下十几个篮板。

  晋江经济报:SBS是一支擅长快攻的球队,你觉得自己能跟上球队的节奏吗?

  麦克唐纳德:我看起来虽然很壮,但是我很能跑。可我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参加训练,体重增加了不少,要有一个恢复的过程。从后天开始,我就会参加球队的训练。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减下几磅体重。

  晋江经济报:来CBA有没有自己的目标?

  麦克唐纳德:每个球员都希望能帮助球队夺冠,我想先帮助SBS打进季后赛。

  ■本报记者  田津

  本报讯  如今距离新赛季CBA揭幕只有2个月时间,昨日,福建SBS男篮终于传来好消息:NCAA(美国大学体育总会)名帅斯帝宾将在新赛季执教福建SBS男篮。

  1961年出生的美国人乔依·斯帝宾,曾经为美国NCAA新奥尔良大学主教练,此后执教过卡塔尔国家队,并在2005首次带领卡塔尔队闯进亚锦赛决赛。上赛季,他执教于NBL(全国男篮联赛)四川金强俱乐部,最终获得常规赛第三名,与第一名队只差一胜场。

  普拉达“忽悠”了两个月

  SBS主教练是谁?为什么还没有主教练?近两个月,这些是晋江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可是随着时间一天天地过去,SBS男篮的主帅却一直空缺。

  “俱乐部比球迷更着急!之所以这么迟才确定主帅,是因为之前我们一直在争取普拉达。”福建SBS俱乐部经理李安昨天表示。普拉达此前曾经连续五年执教SBS男篮,数次带领SBS男篮冲进季后赛。找普拉达回来,也是李安在征求了SBS球员、球迷以及其他俱乐部工作人员意见后作出的决定。

  “俱乐部对于争取普拉达回来非常有诚意。”李安说,从今年8月份开始,俱乐部就一直在做普拉达的工作。为了能签下普拉达,SBS俱乐部三番五次为他修改合同。可是普拉达三番五次变卦,最后连他来中国的护照都已经办理完毕,但他还是决定不签约。李安称,普拉达不签约并不是因为价钱谈不拢,而是SBS俱乐部无法满足他的几点要求。

  “这些要求对我们来说根本不可能完成!”李安举例称,普拉达要求SBS俱乐部要保证他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并且一旦普拉达在美国找到工作,就要马上让他回美国。不仅如此,普拉达还要求SBS男篮不能找中方教练。这三条如此苛刻的条件,SBS俱乐部根本不可能完成,因此最终双方谈判破裂。

  斯帝宾月底来晋江

  “在CBA这么多年,SBS男篮请过很多教练,但我们最终考虑,还是斯帝宾适合SBS男篮。”李安认为,普拉达是此前SBS男篮聘请的最成功的教练。普拉达之所以适合SBS,一方面因为他独特的防守体系,另一方面就是他的敬业精神。

  “我们也曾经多方面了解斯帝宾。他曾经待过的四川队对他评价很高,无论是成绩还是为人,都得到了好评。”李安透露,斯帝宾出生于篮球世家,为人踏实严谨,球场内外作风十分规范,也偏重于防守。此外,斯帝宾已经在中国执教了两年,对于中国文化比较熟悉。并且,从他来中国起,就早有进CBA执教的想法。

  斯帝宾已经在近日与SBS俱乐部签约。李安透露,斯帝宾在本月26日将参加美国举行的NBA(微博)国际论坛。会议一结束,他就将直接赶赴晋江,带领SBS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