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男篮有个华裔队长 希望进决赛再与中国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0:54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楚天金报(微博)讯 此前,菲律宾后卫克里斯托弗·蒂乌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他有着中国血统。昨日,记者见到这个有着中国男孩面孔的菲律宾队长,对着中国记者,他不厌其烦地用简单的中文单词和熟练的英语,讲述着自己在武汉的感受。

  祖籍福建的菲律宾队长

  通过最初的交流,记者得知,26岁的克里斯托弗祖籍福建。除了克里斯托弗·蒂乌的名字外,他还拥有一个很地道的中文名——张念贤。尽管是华裔,但从小在菲律宾长大的他,只会简单的中文,英语倒是相当流利。

  除了篮球,张念贤还有着其他的职业,电视台主持人、模特、商人,甚至政客,“由于菲律宾篮球联赛运动员薪水很低,比赛也不多,所以大部分球员为了生计,不得不赚外快。”张念贤的父亲是商人,从小不差钱的张念贤,如今也是一家连锁奶茶店的老板。由于奶茶店生意红火,张念贤经常到中国打货,“中国的货源多、便宜,而且来这里购物还能顺便旅游。”

  对于政客的身份,张念贤相当在意,“这是一份神圣的工作,推广体育是我从事体育运动以来另一个梦想。”

  特别想吃江城美食

  本届亚锦赛只有两天的休赛期,不过对大部分球队而言,休赛期基本选择了在酒店休息以及在球馆训练。菲律宾男篮也是如此,对于喜爱美食的张念贤来说,这就有些难受了。

  “来武汉这么多天了,我还没去过其他地方。我知道武汉有很多可口的小吃和美食,但一直没时间去尝试,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一一去尝试。”尽管常到中国打货,但张念贤还是第一次来武汉。通过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张念贤对这个城市相当地向往。“这座城市,我感觉很大很大。这里的人很友好,热情,性格火辣,我觉得他们很可爱。我喜欢这座城市,而且希望在亚锦赛后,有机会再来这里。”

  和中国队打比赛很难得

  虽然已进入八强,但对于张念贤来说,此前在小组赛输给中国队的比赛,让他印象深刻,“中国队是本届亚锦赛实力最强的球队,但那场比赛我们打得也很不错。如果两名队友没有禁赛,也许我们还是无法击败中国队,但我觉得有遗憾,因为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

  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菲律宾队将迎战中华台北,他们的胜者,将同伊朗队和约旦队的胜者争夺决赛入场券。考虑到对手的强大,菲律宾队接下来很可能没机会跟中国队再交手,不过张念贤对此有不同观点,“决赛,打进决赛,那样我们就可能再次遇到中国队了。只是,你也知道,中国队实力太强大,我不敢想象再一次和他们比赛的情况。”(记者王际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