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踏入争冠雷区 邓帅解禁封口令调侃马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9:38  天津网-每日新报

  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将迎来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黎巴嫩队。尽管两年前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的半决赛上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付出了刘炜(微博)受伤的代价才险胜对手。不过,时过境迁,两年之后,大换血的黎巴嫩队再也无法给中国男篮制造太多的威胁,邓华德嘴中的“三场关键战役”其实只有后面的那两场。

  中国男篮昨天的安排和第一个休赛期的安排一样,上午队员们去游泳池放松恢复,下午去球馆进行训练。经过上午的游泳放松总算恢复了一些体能。老将朱芳雨(微博)就表示,“身上感觉轻松多了。”邓华德依旧认为黎巴嫩队的实力并不弱,对付黎巴嫩队主要还是先做好防守,多打反击,“我们需要拿出防守强度,对方的中锋霍斯金是会内线强攻的球员,他们会安插一些投手在他身边,我希望我们明天防守做到稳固,通过防反得分,把比赛速度加快。”不过,邓华德显然有点过于谨慎了,从小组赛到复赛,黎巴嫩队已经完全没有了两年前的威风,失去了大批主力,由于国内政局不稳,球队长期无法集训的结果就是球队已经提前放弃了本届亚锦赛。主教练鲍德温就明确表示,“球队现在正经历着新老交替,我们的目标是2013年亚锦赛。”由此看来,黎巴嫩队这个对手的确还是有点嫩,中国男篮的真正考验还得从半决赛和韩国队的那场比赛才开始。

  邓华德 别想从我这拿头条

  连赢6场后,邓华德悬着的心似乎放了下来,特意选择在昨天这个休赛日在酒店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美其名曰“给辛苦的记者们一些弥补”。但兴冲冲的记者从发布会走出来后才发现,这个“内部”的发布会其实和每天赛后的发布会没有多少区别,所有尖锐的问题老邓一概回避,就连他自己都承认,“大家需要更劲爆的头条新闻,你们已经从其他的教练那里得到了,我们中国队不会这么做。”

  昨天的发布会上,老邓依然念齐了他的三字经——夸队员、谈眼下、躲伊朗。 尽管球队前几场比赛打得都不算酣畅,特别是替补队员上场后经常出现进攻停滞,防守松懈的现象,但邓华德依旧对自己的替补队员赞不绝口,除了夸奖了这两场比赛表现惊艳的易立(微博)之外,居然把所有的替补队员全都夸了一个遍,真是一个不得罪人的典范。而当记者千方百计想把话题往伊朗队这个最大的对手身上领的时候,邓华德每一次都能用“我们只考虑眼前的比赛”来回避,“我不谈论关于伊朗队的问题,还有很多比赛要打,不只是有两支球队可能会打到决赛,如果现在谈论只是中国和伊朗的话会激怒很多球队。”只是当有记者问他,现在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队打不过伊朗队的时候,邓华德才稍微有了一点火气,甩下了一句,“那我恭喜他吧。”

  马布里(微博)要当教练 老邓不答应

  昨天在参加品牌活动时,在中国呆了几年的马布里认为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表现非常好,已经“像一支奥运球队那样在打球”了,简单点评了两句中国男篮之后,马布里一时兴起居然主动请缨要当中国队的主教练,“我希望能帮助中国队,最好是当主教练,帮助年轻球员,提出指导意见,提高水平。”马布里认为自己的NBA(微博)经验是邓华德没有的,如果是他来指挥和日本队的比赛他一定不会让手感更好的朱芳雨去防守,“他当时感觉正好,但是球队却没有围绕他的战术,他没有触球就被换下去了。”

  面对马布里的“挑战”,邓华德倒是显得分外轻松,认为马布里现在说这些还不够格,“下一任的中国队的主教练不是由我来任命的,我没有权利决定。不过,想要做中国队的教练,他需要向中国篮协呈上他的执教资格,我认为目前他还没有。而且从目前现行的中国法律上来讲,他同样无法代表中国男篮来打球。”

  本版撰文 记者 滕达 张正阳(新报武汉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