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不会享受特殊待遇 将主打大前不跟巴特尔竞争

  马丁的加盟让CBA劲旅新疆广汇俱乐部实力大增。昨日,成都商报(微博)记者电话专访了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微博),就运作马丁来中国的台前幕后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据郭舰介绍,马丁将在国庆节前后到达球队,最晚不会迟过10月5日。

  主要打大前锋 不会跟巴特尔(微博)产生竞争

  成都商报:广汇是什么时候想到将马丁引到中国来的?

  郭舰:每年都有经纪人介绍NBA(微博)的球员给我们,马丁就是其中的一位。去年我们就开始接触。而今年由于NBA停摆,我们的了解加速,双方都比较满意。马丁觉得CBA发展越来越好,而且来中国打球有利于他自己的个人推广,所以他并不拒绝来中国。

  成都商报:广汇内线本来就比较强,除了巴特尔,又引进了唐正东(微博)。现在引入一个强力的四号位球员,会不会显得有些重复?

  郭舰:其实广汇就是觉得内线实力还需要增强,才想到了引进马丁。大巴与唐正东虽然是非常不错的内线,但因为身体的原因,他们的上场时间会受到影响,所以球队会对他们进行特殊的安排,比如进行轮换等等,而马丁的到来则对内线是强力的充实。

  成都商报:马丁的到来,不会与巴特尔产生竞争吧?

  郭舰:不会,马丁还是主要打大前锋。

  签约金额不是天价 马丁看重的不是钱

  成都商报:有消息称,你们签约马丁下了大血本,是CBA史上所签外援中花钱最多的,这是真的吗?

  郭舰:决不像有些媒体所描写的,花了多大的价格。当然,因为马丁的身份,我们所给的薪水,是要比广汇其他的外援多了一些,但并不离谱。马丁虽然是NBA的球星,年轻时也拿过上千万美元的年薪,但他已经过了巅峰时期,所以跟我们谈的时候,开出的价格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成都商报:我知道NBA球员其实很讲究保险的,这方面新疆是如何解决的?

  郭舰:所以我说他的年薪还不好来计算。因为我们是与美国方面谈的,他的收入也是按照美国的方式来算。马丁的收入是税前收入,他还要分给经纪人团队,甚至包括了保险的费用,所以剩到他手里的并不是想像中的那么高。

  成都商报:马丁如果留在NBA打球,最多也就是再签一个中产阶级条款,也就是300万美元左右。新疆给他的钱有那么多吗?

  郭舰:马丁在跟我们接触后就没有与NBA再谈过了,所以我也说不准他在NBA还能谈成多高的合同。我只能说,马丁其实来中国看中的不是钱,他可能也有自己的考虑,比如在中国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为打开中国市场做铺垫。

  先签一赛季 马丁不会享受特殊待遇

  成都商报:马丁与新疆签了多长的合同?

  郭舰:因为马丁从来没有离开过NBA,这是他第一次去海外打球,对于新疆队,他也要来了才知道。所以我们现在只签了一个赛季的,之后会怎么样,要看双方是否满意。

  成都商报:那他什么时候到新疆?会享受到特殊待遇吗?

  郭舰:马丁将在十一前后到达。最晚也不会迟过10月5日。新疆队在选外援时讲究的是要对球队起到真正的贡献,而不是来玩票。马丁对此很是认同,他是认真来打比赛的,所以并没有提出过分的要求。

  成都商报:会对比赛时间有要求吗?比如只打20分钟?

  郭舰:没有,他会听从教练的安排,不会有时间的限制。

  成都商报:是俱乐部安排住所吗?会对他特殊考虑?

  郭舰:俱乐部要求所有的球员都要住在一起,所以马丁也不会例外。球员住所是一个别墅区,马丁和他的家人应该会很喜欢那里。

  不担心收支问题 夺冠总是球队的目标

  成都商报:新疆队这个赛季花了如此大的血本,请来了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引进了唐正东、马丁,是不是目标直指CBA冠军?

  郭舰:当然,夺冠总是球队的目标,但光靠一个马丁是不够的,篮球是团队运动。

  成都商报:花了如此大的血本,新疆队考虑过收支问题吗?

  郭舰:新疆队虽然目前还没有达到收支平衡,但这几个赛季以来,我们的收入是递增的。随着马丁这样的大牌球员加盟,我相信无论对球场上座率还是赞助商的刺激都会存在,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并不担心。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