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今晚迎战黎巴嫩 兵强马壮晋级四强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3:30  三秦都市报微博

  今日,第26届男篮亚锦赛淘汰赛将打响,其中,两阶段循环赛6战全胜的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迎来上届亚锦赛第四名的黎巴嫩队。毫无疑问,没有了归化球员弗罗曼和弗雷杰的黎巴嫩队已经今非昔比,中国男篮只要正常发挥便可顺利过关而杀进四强。

  中国男篮与黎巴嫩队亚锦赛历史交锋8次,中国队全部取得了胜利。但在上届天津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先后两次战胜对手都很悬,复赛以71:68险胜3分,半决赛以72:68险胜4分。不过,在上届亚锦赛上相当出彩的弗罗曼和弗雷杰这两名归化球员本届均未参赛,另外哈提布等三员大将也宣告缺席,黎巴嫩队实力为此大打折扣。本届亚锦赛至今,黎巴嫩队两阶段循环赛战绩为3胜3负,只是战胜了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等鱼腩之旅。

  而从两阶段循环赛来看,中国男篮的状态调整得不错,主力、替补的上场时间分配得很合理,球员们几乎轮流发挥——中国男篮内线有王治郅和易建联(微博)坐镇,替补苏伟(微博)、张兆旭虽进攻能力都不强,但属于蓝领球员;外线的朱芳雨(微博)攻防俱佳,刘炜(微博)、孙悦虽然进攻端发挥不够稳定,但防守端的作用都很明显;替补阵容目前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了……总之,中国男篮也许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和对手黎巴嫩比起来,中国男篮就显得相当完美了。可以说,中国男篮对阵黎巴嫩队的比赛,算得上是1/4决赛中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了。

  本报特派武汉记者刘志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