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只会在CBA混战将会被人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2:37  北京晨报微博

  当查理·卓别林高举现实主义旗帜,用瘦小的流浪汉来揭露世间冷暖的时候,巴斯特·基顿和他的电影却一直冷冷清清,无人问津。其实,基顿的电影《the rough house》(《室内大混战》)和卓别林的《摩登时代》一样针砭时弊,只是主角是一个粗俗的大胖子。

  “rough house”的意思是“喧闹或者打作一团的屋子”,如果作为形容词,则是“粗暴打斗的”。这是一个很少曝光的词,但是2001年肯扬·马丁被从辛辛那提大学选入篮网不久,《纽约时报》就用它来形容这位有性格的大前锋。

  10年之后,马丁离开掘金转投新疆。从NBA(微博)到CBA,这一场变动无论对于前者还是后者来说,都将引起一场“大混乱”。由于NBA停摆,掘金一共有5人选择到国外联赛打球,而马丁和钱德勒、J.R。史密斯更是来到了CBA。如今的情况是,即使停摆结束,掘金也无人可用;而一旦CBA开打,由于掘金众将的到来,整个联赛格局也会相当不明确。

  回到基顿身上,他说百老汇和好莱坞一样残酷。“你可以做一夜的明星,而当你被扫地出门,他们根本不会记得你曾经活过。”或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CBA之于NBA也是一样的效果。球迷的新鲜感会随着比赛的深入而渐渐消失,不管是马丁、J.R。史密斯还是钱德勒,没有成绩只会混战的话,也不会有人记得他们曾经在CBA“活过”。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