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韩国尚在亚洲 伊朗已属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2:04  东莞时报微博

  韩国战伊朗,是E组头名的争夺战,也是决定这两支队伍何时与东道主中国相遇的巅峰战。胜者可以等到决赛,失败者则必须提前一天。别看只是一天,差距却很大:要么是冠亚军,起码还有资格参加奥运会落选赛;要么是三四名,打完之后拍屁股走人,明年奥运会时坐在家里看电视。

  仔细看许载的那张脸,证明韩国人确实只想着冠军,显然没做好看电视的准备。设定崇高的目标当然好,但不能因为目标未达成就跟所有人苦大仇深。输伊朗有那么丢脸吗?

  亚锦赛之前便有人作出论断:“史上最差”的中国遇上了“史上最强”的伊朗。估计那时许载正躲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阴暗角落里轻蔑地笑,像个刚刚完成闭关训练重入江湖的武林高人。可锦标赛事里,本来就不多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事儿,想争冠军,就得击毙沿途的所有人。赢不下卫冕冠军,证明实力不够,反而能督促你下更多工夫。用乐观的心态想:现在输,岂不是比决赛再输好得多?

  不过笔者猜许载是乐不起来的。如果中国男篮看了这场比赛,估计也得顺着后脊梁流下一身冷汗。以中国男篮目前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尚且没有必胜韩国的把握,伊朗却能做到将其进攻完全封锁,将其防线彻底撕碎。造成这种巨大实力落差的,除了一方发挥失常,最合理的解释往往是:双方其实并不在同一个等级上。

  当韩国队的眼睛还在盯着亚洲冠军熠熠发光时,伊朗的双腿已经跨进了世界。

  这就是现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