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取胜日本 邓华德:现在就是中国队的真正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1:50  东莞时报微博

  终于,邓华德变得不再那么不可理喻和难以接近。他知道媒体一直对他有意见,似乎他很想缓和这种剑拔弩张的关系。于是在昨晚的发布会上,他一下子变得非常友好:“明天(9月22日)早上11点,长江大酒店(中国男篮驻地)2楼,欢迎大家前来采访。”

  说易立(微博)

  就算不是最好,也接近最好

  “保持专注!”这是邓华德对“为什么下达封口令”的解读。

  昨天晚上的中国男篮,的确如邓华德所言,表现出了专注。尽管全场比赛对日本队9号川村卓也的防守不算成功,但中国男篮基本冻结了其他所有人,“这样就算9号再强,也不会对我们构成威胁。”易建联(微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易立连续两场比赛有出色发挥,成为轮转阵容里非常重要的得分点,邓华德对他的评价依旧是专注。“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很棒,做到了全神贯注。”

  下半场,易立的个人表现帮助中国队克服了日本队的联防难关。“他在外线有手感,又能突破到内线得分,还能给队友创造机会得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对球队的帮助都很大。”邓华德说。

  说朱芳雨(微博)

  靠他的防守争冠军

  易立之外,另一个被邓华德大加赞赏的是朱芳雨。“我下面要说的话你们不要告诉他:他是个很棒的防守球员。”

  8号朱芳雨全场比赛只得到8分,全部来自开场3分钟。此后,他就挑起了相当沉重的防守任务。“表现还不错,就是那个9号(川村卓也)防不住。”朱芳雨赛后总结道。

  邓华德则表示,让朱芳雨专注防守,是因为他具备这种能力:“我希望他能专注于防守,也一直在督促他。到目前为止,他做得非常好。但如果我们想赢取冠军,他还要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继续拿出这样的状态。”

  小组赛加复赛,6场之后,中国男篮终于要迎来“正式比赛”。对于中国男篮的现状,邓华德说他“满意了”。两天之后淘汰赛开始,“现在你们看到的,就是中国队的真正状态。”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刘杨  鲁君 武汉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