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手李晓勇:王治郅雪中送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8:55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这届亚锦赛男篮队伍中,34岁的王治郅和31岁的刘炜(微博)已经是球队的两员老将。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大郅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与易建联(微博)相比,大郅的身体素质差不少,要是有易建联的身体素质他也早就能在NBA(微博)站稳脚跟了,但是大郅的篮下技术扎实,头脑清楚,他是靠头脑打球的球员。

  岁月不饶人,大郅34岁的年龄在那摆着呢,速度和体能肯定比过去都差了很多。中国男篮能锦上添花的人少,但是像大郅这样能雪中送炭的人并不多。大郅能否发挥好很大的成分也取决于教练是否能把他的体能调配好。

  我们一起做队友的时候,大郅还比较小,但是那时候他的心理素质就不错,加上又在世界篮坛打拼了这么多年,他现在在赛场上的心理素质应该是全队数一数二的。关键时刻大郅还是值得信赖的,他是现在中国队难得的财富,作为内线的核心,他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仍是中国队制胜的法宝。

  刘炜在对阿联酋的比赛中那记妙传很精彩,他能在比赛中做出这种动作,主要是事先观察到位,有了思想准备,了解同伴的跑位也是前提之一。刘炜能做出这种传球,一方面是比赛的压力不大,另一方面也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后卫应该要敢于在传球上有突破。包括空中跳转传球、背后传球、抛篮板,这些能让比赛更加流畅。

  刘炜这些年一直在国家队,但却始终没有拔尖过,主要还是因为他的自身综合能力有限。但是目前中国的控球后卫还真没有比他强的,这届亚锦赛之前受伤的队员又太多,所以现在国家队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刘炜还是最佳人选。

  李晓勇(前国篮顶级后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