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晋级八强 日本: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7:40  解放日报

  本报武汉9月21日专电 (记者 严子健)中国男篮今晚在亚锦赛复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4比58大胜日本队,带着六连胜的战绩挺进八强。

  日本队堪称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对手,但他们也未能阻止易建联(微博)一次又一次地发威。全场比赛易建联砍下18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此役易立(微博)作为替补出场打了31分钟,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奇兵,尤其是连续投中的3个三分球特别提气。刘炜(微博)在比赛最后时间里的连续突破同样气势如虹,他拿到了全队第三高的14分。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意气风发地表示:“真正的比赛将在两天后 (24日半决赛)才开始,有一支球队将连续赢三场比赛,然后去伦敦(奥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中国队所在F组的今天其余两场比赛结果为,约旦94比80胜阿联酋队,叙利亚52比75不敌菲律宾队。E组的三场比赛结果为:黎巴嫩101比53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马来西亚62比109输给中华台北队,韩国62比79不敌伊朗队。

  根据对阵规则,中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黎巴嫩队,韩国将对阵日本;在另一个半区,伊朗将对阵约旦,中华台北对阵菲律宾。

  男篮亚锦赛明天休战,八强淘汰赛23日进行。如不出意外,中国队24日半决赛的对手应该是韩国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