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解说调侃易立出色发挥 邓华德背后暗夸朱芳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1:22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男篮亚锦赛昨日进行了复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以84:58大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进四分之一决赛。今天休战一天之后,中国男篮将在明日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今不如昔的黎巴嫩男篮。

  “易立(微博)接近巅峰了”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出发去赛场之前,曾经在南京东亚赛上和国家二队一起输给过日本男篮的易立留下了一句话,“南京的账该还了! ”果然,小伙子说到做到,在晚上和日本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易立延续了自己前一场的完美状态,一口气砍下中国队全场最高的19分。三分线外4投3中,几乎弹无虚发,外加突破上篮、抢断暴扣,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一个人就掀起了两波进攻高潮,帮助球队轻松拿下比赛。

  邓华德在赛后赞扬易立:“这场比赛即使不是易立表现最好的一场,也是接近巅峰的一场了,他在攻防两端做到全神贯注,外线手感不错,下半场不仅自己得分,还创造机会让别人得分。这样背靠背的比赛,这样大的强度,他能打到这个水平,非常不错。 ”

  易立本届亚锦赛是身披王仕鹏(微博)的7号参加的,这两场发挥越来越好,担任央视解说的王仕鹏有了“危机感”,他在赛后作为央视记者采访易建联(微博)时调侃:“易立发挥这么好,我看他是不想把7号还给我了,阿联你回去帮我说说,让他把7号还给我吧! ”易建联承诺:“交给我吧! ”

  “别告诉朱8我夸他了”

  昨日朱芳雨(微博)在防守上发挥不错,邓华德对他不吝赞美,不过却不让记者透露给朱8,防止他飘飘然,“我一直在说,朱8防守一直很棒,但你们别告诉他,别夸他,我希望他专注比赛,专注防守。如果想要赢后三场,他必须在接下来三场继续这样发挥。 ”

  虽然中国男篮大比分赢了日本队,但和过去的每一场比赛一样,中国男篮依旧没有表现出伊朗男篮那种早早杀死比赛的能力:面对对手的联防和坚决包夹易建联的战术,中国男篮的传导球还是不够流畅,后卫除了知道把球交给阿联之外几乎别无他法。赛后,易建联也承认,“球队在某些时候打得有些太简单了,进攻不够流畅。今天又是第一次遇到守联防的球队,球队一时还没有适应过来。不过,今天的困难对以后面对韩国这样同样守联防的球队还是有帮助的。 ”

  晨报武汉9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