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两大王牌同赞一个人 板凳匪徒!易建联太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武汉消息,亚锦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中国男篮以84-58大胜日本队,取得六连胜,从而以F组第一晋级淘汰赛。在八强战中,中国队将于23日晚20点迎战E组第四黎巴嫩队。

  易立(微博)成为本场比赛的奇兵,他在第二三节的两次登场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拿下本队最高的19分。他的出色表现在赛后也得到了队友易建联(微博)的肯定。“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对待非常认真,这场比赛易立的发挥特别好。”易建联在采访一开始就把话题集中在了易立的身上,他说:“易立从板凳上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进攻和篮板球方面,希望这些板凳球员能够有更多的发挥来帮助球队 ,快点融入球队,我们的系列赛,从来没有想过会输球。”

  中国队在比赛的第二节一度陷入了得分荒,正是易立在外线的几次精彩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建立了比赛的优势。

  “我觉得易立的发挥非常出色。”主教练邓华德赛后表示,“即使这不是他在国家队打出的最好的比赛,这也接近顶峰了,他在场上攻防两端都做到了全神贯注,在外线的手感非常不错,易立不但能够投中中远距离投篮,而且他的突破也打破了对方的联防,他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还帮助队友得分。在防守方面,我不仅仅认为他的个人做得非常好,我们全队都做得很不错,易立在场上让我们的防守变得更有优势,因为有这样一个身高臂长的球员去防守对方的得分高手,这会让我们的防守变得坚不可摧。”

  王仕鹏(微博)和周鹏(微博)不能出战,这让中国队在攻防两端实力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易立在亚锦赛小组赛的这几场发挥也让人们看到,中国男篮已经有人能够接过王仕鹏和周鹏手中的枪了。

  (贾磊 张海彦 晨曦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