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现霸气诺天王式跳投 阿巴斯:阿联已“无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2:08  东莞日报

  中国男篮93:60胜约旦

  易建联(微博)砍下16分12个篮板

  面对首发阵容中有3人在CBA打球的约旦,昨晚中国男篮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仅用三节便奠定27分的优势,最终以93:60轻松获胜,迎来复赛的第二场胜利。由于同组的日本不敌菲律宾,因此今日20:00,只要不以大比分输给日本,男篮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阿联半场就砍14分

  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依然是前4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阿联,“中国易”就如“黑人”陈建州(微博)所说“无人能防”,无论是转身中投还是低位单打都如入无人之境,半场就砍下14分的阿联全场有16分12个篮板入账。

  “两年来在NBA(微博)历练,他的投射能力又进步很多,我们使用很多办法防他,但他依然能够得分。”两年前亚锦赛,阿巴斯曾经对位阿联,如今他称阿联已“无解”。昨天阿巴斯只能采取犯规杀伤战术来防守阿联,导致第四节初段便五犯离场,下场后他与曾经的“恩师”邓华德来了个拥抱。

  比赛中,阿联又使出诺维茨基“金鸡独立”的后仰转身跳投,经过夏天的苦练后,这一招已成为阿联的绝杀技。

  “我们今天的策略就是让他拉出来投篮,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设置不同的策略。阿联最厉害的一点,就是他能内外兼修。”赛后邓华德表示,在使用阿联上,教练组每天都会看录像,根据对手的情况而制定相关的战术,“下半场我们就更多使用阿联突破。”

  三替补入轮转阵容

  阿联的出色表现彻底点燃现场气氛,下半场在阿联一次罚球时,一位女球迷连续喊了几句“我爱你”,还好阿联拥有足够的定力,两罚全部命中。

  大比分领先,邓华德连续试验轮转阵容。众多替补中,苏伟(微博)、易立(微博)和于澍龙基本得到认可,三人的出场时间都有保证,看得出他们将是淘汰赛遇强敌时的主要替补。

  三人当中,易立砍下14分,出场22分钟的他能够胜任二、三号位,基本锁定第六人的位置;上一战表现抢眼的苏伟在末节成为球队的核心,队友多次喂球让其单打,全场球迷高喊“苏伟,苏伟”;于澍龙则表现中规中矩,能够有效分担刘炜(微博)和孙悦的上场时间。

  张兆旭也打出开赛以来的最好表现,得到9分7个篮板,不过犯规依然成为MAX的软肋,登场只有8分13秒的他很快五犯离场,现场音响响起了张学友的《祝福》“送别”他。值得一提的是,“歌神”明日将在篮球馆旁边的体育场进行演唱会。

  本报特派武汉亚锦赛记者 张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