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从男孩到男人的角色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22  东莞日报

  昨天是我儿子一岁的生日,也是我“荣升”父亲一周年的纪念日。成为父亲感觉非常奇妙,使我完成从一个男孩到一个男人的角色转变,并且更能体会到父母亲对儿女的那种爱。

  遗憾的是,儿子与他妈妈人在北京,我在东莞,没能陪他过生日。只能等过几天到北京去,再帮他补办生日宴吧。

  职业球员就是这样,为了篮球事业常常不得不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国家队的选手要牺牲和付出的更多,因此希望球迷能给中国男篮更大的支持。

  回到比赛,与约旦队这一战,中国队打得一气呵成,中间虽然有一点起伏,但经过调整后,让朱芳雨(微博)打后卫,把易立(微博)摆到场上,再加上阿联和大郅,阵容的平均身高接近2.7米,一下子就压倒对手。

  这几场外界对中国队的替补评价不高,昨天第二节板凳球员上场,也一度让对方把分差缩小,我觉得替补队员的主要问题是大赛经验比较少,进入状态慢。接下来遇到韩国、伊朗等强队,替补球员遭遇的考验会更多,希望他们能放开手脚,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今天中国男篮将与日本队交锋,这是到目前为止遇到的最强对手。此前亚锦赛资格赛,中国队以二队出战输给过对方,今晚真刀真枪来打,赢下对手我觉得不成问题。日本队的风格是快、灵、准,外线速度很快、配合很有默契、三分很准,韩国和伊朗也是外线很强,三分和突破犀利的球队,因此与日本交手,对中国队来说很有锻炼价值,可以抓住机会做一些防守上的尝试。

  本报记者 谢晓波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