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大牌球员罕见自由转会 东莞队尊重孟铎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17  东莞时报微博
东莞时报版面东莞时报版面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

  为了追逐冠军梦想,在为新世纪效力了6年之后,合同到期的孟铎(微博)提出了转会新疆的要求。

  尽管有“小韦德(微博)”之称的孟铎离去,会让球队蒙受损失,但新世纪最终还是选择按合同办事,为其西行开了绿灯。 

  新世纪:尊重孟铎的选择 

  2005年,年仅15岁的孟铎与新世纪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2010年,双方的合同已到期。协商之后,俱乐部行使优先续约权,与孟铎续约1年。今年合同到期后,孟铎的父母和孟铎本人提出转会新疆广汇俱乐部的想法。

  “作为培养了孟铎的母队,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遗憾,但我们还是尊重球员个人的选择,同意他自由转会新疆,我们新世纪的大门永远为孟铎敞开。”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王珏说。

  孟铎转会新疆,他留下的空缺由谁来填补?对此,王珏表示:“下赛季,外援约什会更多地打2号位,何忠勉(微博)也将承担更多责任。另外,我们还从二队上调了小将张玉鹏(微博),人员方面问题不大。”  

  孟铎:不想错过夺冠机会

  “之所以会选择新疆队,首先是我父母的原因。我们家有亲戚在新疆做生意,这几年也发展得不错,希望我父母能过去,这样一家人就能住在一起。我父母年纪也大了,让他们过得开心是做儿女应尽的义务。其次,新疆队在这件事上态度很诚恳,开出的薪水比新世纪要高。另外,作为球员夺得CBA冠军是我的梦想,新世纪尽管上升势头明显,但近几年夺冠难度很大,如今加盟新疆队能帮我实现这个梦想,如果错过这个机会,我会后悔一辈子的。”孟铎解释了转会新疆的原因。 

  对于培养了自己6年的新世纪,孟铎说:“我很感谢俱乐部这么多年的培养和栽培,也非常感谢俱乐部能在我转会新疆这件事上尊重我个人的意愿和选择。”  

  新疆:去年就曾接触孟铎 

  在得到江苏的唐正东(微博)、佛山的赵永刚(微博)后,孟铎是新疆队在球员市场上的又一大收获。

  “两年前我们就开始关注孟铎,去年他与新世纪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我们就与他有过接触,但新世纪拥有1年的优先续约权,而且我们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很友好,所以没有强求。”回忆追逐孟铎的过程,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微博)称,“今年,孟铎的合同到期,我们重新开始谈转会事宜,在征求了孟铎父母、孟铎本人和新世纪俱乐部的同意后,才最终定下来。”

  对于新疆广汇与孟铎的合同细节,郭舰并不愿透露太多,只是说会保证孟铎的上场时间,且保证孟铎的收入会比在新世纪时要高。

  孟铎

  位置:前锋/后卫

  身高:192cm

  出生日期:1990年8月17日

  籍贯:辽宁丹东

  近两个赛季数据:

  2009-2010赛季 场均10分

  2010-2011赛季 场均10.3分

  新疆今夏补强一览

  时间 事件

  7月  续约杜比,传年薪超200万美元

  7月  留下巴特尔(微博)

  9月  签下原佛山队射手赵永刚

  9月  签下原江苏核心唐正东

  转会费超500万

  唐正东年薪超300万

  9月  签下原新世纪队员孟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孟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